• 2018.11.24
    星期六

平權過來人:同性伴侶租屋難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男同志Billy曾於2005年提出司法覆核,挑戰男男肛交的合法年齡,並獲終極勝訴。Billy昨受訪時表示,身邊不少同性伴侶即使非輪候公屋,租住私人房屋時亦遇不少困難。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批評政府不願主動研究及檢視同志友善政策,每每遭司覆核後才修例,浪費公帑及資源。

有業主聞同性伴侶即拒租

Billy表示,身邊雖較少同性伴侶要申請公屋,但在住屋上亦遇不少困難。他曾聽聞有業主得悉對方是同性伴侶後,即時拒絕出租單位;亦有物業管理公司等不承認同性伴侶為合法伴侶,令該伴侶無法享用會所等設施或服務。

人民力量陳志全表示,身邊有同性伴侶因無法申請公屋,亦無法負擔租住或購買私人物業,以致只可在伴侶居住的公屋「非法同居」。因此,他樂見有人入稟挑戰政府政策,好讓法庭確立在外地註冊的同性伴侶能否申請公屋及加名等。

陳志全說除了住屋及公務員福利問題外,同性伴侶在不少社會福利上亦受到較差對待,包括醫療、器官捐贈及合併報稅等。假若政府不主動檢視現有政策,他預料將有更多同志平權的司法覆核案件。

更多港聞
紙張茪鶚j入屋惹祝融  七旬婦灼傷
【明報專訊】昨午3時許,荃灣象山h樂山樓疑有燃燒中紙張被吹進一單位,燒茼蝒咫獉_火警,樓層濃煙密佈(圖),更傳出爆炸聲。消防接報到場動用一隊... 詳情
李偲嫣否認選舉舞弊  聘清洪抗辯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兩年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涉嫌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舉捐贈。案件昨日再訊,李偲... 詳情
【明報專訊】曾兩度闖關立法會失敗、今年7月始獲工務小組通過的5000萬元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和1.3億元銅鑼灣摩頓臺活動中心項目撥款申請,財委會... 詳情
金巴今限量售票 珠海來港須網訂 港人不受影響 續可現場購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累計有數以百萬計旅客經大橋進出香港,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今起實施限售措施,珠海來港的旅客須透過微信... 詳情
豪華遊艇擱淺西貢兩月 海事處:按程序扣押移除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9月襲港,西貢有逾200船艇擱淺或翻沉。事隔逾兩個月,擱淺在西貢岸邊的意大利製大型豪華遊艇Tumberry Tr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