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江蘇貪官雍正淪階下囚 網民:名字再霸氣有何用

[2018.11.25] 發表
泰興市「小貪官」雍正(箭嘴示)受賄罪成被判囚4年2個月。(互聯網)

【明報專訊】江蘇泰興市人民檢察院上周五(23日)對市容環境壎芮瑊z處前黨支部書記兼主任、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大隊前副隊長雍正受賄案,一審判其4年2個月的有期徒刑。該貪官雖然職位低,但因其名字與清朝帝王雍正同名,故引來不少網民熱議,其中有人嘲諷道:「名字再霸氣有何用,腐敗照樣抓!」

被告人雍正因犯受賄罪不僅淪為階下囚,還被處以4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罰款,兼被沒收違法所得約50萬元。內地官媒報道,雍正自2013年至2018年間,利用職務便利先後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賄款,為行賄的相關單位或個人謀取利益。

因與清朝的皇帝雍正名字一樣,令泰興市這位小貪官一時成為網民的熱議對象,有人笑言:「這個雍正,真是丟人現眼!」也有人調侃說:「再次證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天子犯法果然與庶民同罪。」

更多中國新聞
海水稻出國門 播種「一帶一路」
自從今年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團隊在迪拜熱帶沙漠的海水稻試驗種植成功後,海水稻成功走出國門,收到來自科威特、沙特、剛果(布)等多個國家訂單進行稻... 詳情
2020年迪拜將種60萬畝海水稻
「我們已在迪拜啟動了1500畝的海水稻實驗農場。」青島海水稻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劉佳音介紹,將在2020年啟動約60萬畝的海水稻人造綠洲,覆蓋迪... 詳情
新疆試驗成功 明年擴種十萬畝
繼海水稻在喀什地區岳普湖縣試種初步成功,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又與海水稻團隊簽下十萬畝基地訂單。 據青島東域總經理張霞介紹,岳普湖縣以及... 詳情
「海水稻品種明年就可以申請國家審定,審定之後就可進行大面積的商業化推廣,未來計劃推廣至1億畝。」袁隆平院士海水稻團隊核心成員、青島海水稻研發... 詳情
500萬人不同意 東奧正名案否決
台灣九合一選舉綑綁公投投票昨日告終,最具爭議的第13案「東奧正名」提案最後不同意人數超過500萬人,多於同意人數,不獲通過。由反對同性戀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