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安省大麻網店開業一月 產品遭投訴發霉有蟲回收

[2018.11.25] 發表
安省大麻店有生產商宣布回收大麻產品。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網店開業僅一個月,就有生產商宣布回收大麻產品,因大量顧客投訴產品內有霉菌和小蟲。

安省芬域(Fenwick)大麻公司RedeCan Pharm表示,自願回收7,400瓶3.5克裝「B.E.C.」株大麻,而OCS網站亦於周四下午起將該款售價27.9元的產品下架。RedeCan發表聲明稱,指收到5宗投訴,稱該款批號為4B2L3的產品有霉菌,為顧及消費者利益,公司自願回收該批次產品,並開誠布公交代事件。該公司強調,產品在付運前,曾經由「獨立第三方嚴格檢測」。

聲明說,「(回收)讓我們進行徹底調查和測試。所有測試將由獨立第三方進行,以了解在過程中產品在哪個地方沾染到濕氣並產生霉菌。」該公司建議消費者切勿使用含有霉菌的大麻產品,而若使用已發霉的大麻感到不適就應求診。

OSC證實,RedeCan自願要求回收該款產品,並稱將向顧客退款,及向該公司討回有關款項。

有關RedeCan大麻產品受污染的消息於周一率先在社交網站Reddit曝光,有人在網站內分享多張B.E.C.株大麻附有霉菌的圖片,其他人亦爭相仿效。

多倫多一名男子分享多張圖片,顯示不單止B.E.C.株大麻有小蟲,RedeCan其他產品亦然,包括White Widow、White Shark、Shark Shock、God Bud、Wappa以及Shishkaberry;而除圖片外,他還上載視頻到YouTube描述他的發現。該名男子協助經營網站SafeBud,「推動大麻產品的安全性和一致性」,但他只願披露自己叫馬克(Mark),因擔心日後到美國遇到阻滯。

另一名顧客亦滿肚怒火,到RedeCan臉書網頁上載一張照片,它顯示大麻上有多隻小蟲,「無人希望吃早餐時獲附送額外蛋白質」。

RedeCan拒絕就其生產的大麻生蟲的報道置評,儘管環球新聞(Global News)多番要求。但該公司向BNNBloomberg表示,只是有人誤將非揮發性有機物當作昆蟲,以致鬧出其大麻生蟲的報道。RedeCan的網頁表明,該公司不會在栽種過程中使用農藥,取而代之的是「如瓢蟲等益蟲又或針對害蟲的生物」。但馬克向環球新聞表示,儘管在部分圖片看到的黑色物體不是小蟲,但他的其中一張圖片明顯看到一隻看似蚜蟲的淺色昆蟲。雖然未有直接回應小蟲的報道,但RedeCan行政總裁雷德科普(Rick Redekop)暗示,消費者在有機種植大麻和最佳儲存方法等方面需要多教育。

更多加國新聞三
藥廠威脅不在加國推新藥 聯邦降專利藥價新規遇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早已制定一系列規定調低加國專利藥物價格,但卻悄悄押後實施日期,原因是遭到製藥業界大力反對,導致加國人要再捱貴藥一段時間。... 詳情
遇郵務工潮寄失華為手機 價值1100元僅獲賠114元
【明報專訊】一位多倫多女子等待從安省Cambridge快遞的華為手機,但適逢加拿大郵務工人輪流罷工,100公里的旅程走了一個月﹐最終手機遺失... 詳情
強風吹襲 龍蝦捕撈押後開季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龍蝦捕撈季將未能如期在周一啟動,原因是天氣預測當天會出現時速高達30海里的強風,饕客要多忍一、兩天才可享用這種美味海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