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中山公園祭狠招 閉門謝客捉水獺
為免倖存錦鯉入獺腹

[2018.11.25] 發表
中山公園收費入場部分,昨日也閉門謝客。
工作人員以膠布遮擋大閘門。(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中山公園的人獺大戰仍未熄火,公園局聘用的捕獸專家周五第一晚設下陷阱,但直至周六黃昏,仍未能讓入侵中山公園,咬噬最少7條大錦鯉的水獺就擒。中山公園昨日斷然採取措施,除了免費園區外,收費園區也一同關閉,謝絕遊客。連平時可窺探園內風光的大門鐵閘也以膠布遮掩;傾盡全力,抓捕水獺。

溫哥華公園局聘用的捕獸專家, 在星期五下午進入中山公園,抓捕水獺。但到了星期六黃昏,仍未有水獺就擒的消息。中山公園免費入場區域,原本已經封鎖,方便擒捕作業,但收費園區照常待客,有付費入場的客人甚至在星期五聲稱見到水獺。

見水獺仍未就擒,中山公園昨日果斷採取措施,將收費園區也封閉。門口昨日貼出告示,除了道歉之外,還給出電郵地址,讓預早購票的遊人申報。公園消息指出,今天星期日也有可能讓整個公園關閉。

而免費入場的大門口的鐵閘昨日照常鎖上,未知是否害怕驚擾到水獺,讓牠放鬆警戒,更容易就擒,工作人員以膠布遮掩鐵閘,遊人在鐵閘之外,什麼也看不見。

但由於事件廣受關注,不斷有公眾還有一家中國媒體的攝影師到中山公園大門處窺探水獺蹤[。不時高聲說話,指指點點。

直至周五,園方一共發現7條成年大錦鯉的遺骸。也就是說,池塘內14條大錦鯉,最少有一半被水獺吃掉或咬死。至於高齡50多歲的Madonna,工作人員仍未見過其身影,生死未卜。

另一方面,正在熱銷當中的錦鯉與水獺襟章,已經售罄,目前只接受網上預訂。

有消息說,溫哥華水族館昨日派人到中山公園撈捕錦鯉,採取保護性措施,以免錦鯉被水獺吃光。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亮燈嘉年華  市民提前慶聖誕
【明報專訊】素里民政廣場(Surrey Civic Plaza)昨日舉辦「素里亮燈嘉年華」活動,市府前的廣場搖身一變成為聖誕市集,市府與贊助... 詳情
新北溫區議會表決 反油管擴建立場不改
【明報專訊】新一屆北溫哥華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市議會表決通過,繼承上屆區議會的立場,反對跨山油管(T... 詳情
員工投票支持罷工 大溫2賭場醞釀工潮
【明報專訊】本那比Grand Villa賭場與新西敏Starlight賭場員工昨日投票通過罷工行動,兩間賭場的員工屬於卑詩省政府僱員工會(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