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10萬元鄉郊投資明年試行
本省企業移民史上最低金額要求

[2018.11.27] 發表
移民顧問指出,投入10萬元,只要做過雜貨店小生意,願在偏鄉發展,基本上已可考慮申請。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為了鼓勵外國人到偏鄉投資,在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企業移民計劃下,新創了只需10萬元投資的偏鄉投資計劃「企業移民-區域試行計劃」(Entrepreneur Immigration- Regional Pilot Program),投資地點限定在距離7.5萬人口城市30公里以外的地區,將於明年初開始接受申請,創下卑詩企業移民史上最低金額要求。

由於投資金額只有原來企業移民計劃主計劃(base program)要求20萬元的一半,門檻超低,而且不限年齡,有移民顧問指出,該偏鄉計劃已引起一些不怕吃苦香港「文青」申請人的關注,移民顧問並看好未來可能引起一波來自香港的「文青移民潮」,值得持續觀察。

省府新創的「區域試行計劃」的申請要求包括,必須要在指定地區投資至少10萬元;需有個人淨資產30萬元;在過去5年當中要有至少3年做生意經驗,如果不是自己生意,則需要有至少4年擔任資深經理的經驗。申請人還必須擁有將投資生意的51%股權,以及至少需要僱用一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主管BCPNP計劃的省工作、貿易及科技廳(Ministry of Jobs、Trade and Technology)指出,省府推出投資金額只需要10萬元的「區域試行」,為的是吸引想在本省創業的外國企業多往本省人口較少的社區發展,由於在小社區開創生意所需成本較低,所以省府將投資金額從主計劃的20萬元,減至10萬元,資產要求也是從主計劃的60萬元減少30萬元。

省工作廳指出,「區域試行」是為期兩年的計劃,將於明年初開始接受申請。省府說,該計劃主要是為了促成社區與企業在社區發展上的合作,根據設計,包括「區域試行」在內的所有企業移民提名人數,將不會超過省府每年各類移民提名總人數的5%。

省府指出,合資格的生意計劃則必須是各社區希望發展的優先項目,省府稍後會在BCPNP的網站上公布參加該計劃的社區,以及他們各自希望發展的優先項目是哪些,供申請人在決定前去社區前參考。

根據卑詩省推薦企業移民計劃的規定,有意申請者先到目的地進行社區考察,向當地社區提交商業計劃書。計劃書進入BCPNP系統後,會被打分,系統會根據分數高低邀請申請人提出申請。申請人之後會獲發工作簽證,按照計劃開業,一段時間後,省府檢查過申請人已符合所有要求後,就會發出提名(nomination),申請人就可以正式向聯邦移民部提出移民申請。

針對不少中國申請人關心,是否投資去偏鄉即可,申請人可以留在比較熱鬧的城市居住?省府指出,根據規定,選擇了到偏鄉投資,則申請人必須居住投資所在的偏鄉社區。

省府對本報提供的數據顯示,BCPNP的企業移民主計劃向來深受中國人歡迎,中國申請人佔近八成。省府統計指出,在2017年獲提名的69名企業移民申請人,當中有54人來自中國。而在今年1至10月已提名的43人當中,有33人來自中國。

更多要聞一
擁豐富管理經驗港人亦有興趣
偏鄉投資移民計劃不只吸引香港文青,連有多年管理經驗的香港中年人士亦有興趣申請。有意移民來本國的45歲田先生表示會先去遞交申請,並打算在來年2... 詳情
在台投25萬加元 可定居開文青店
香港人近年熱愛移居台灣,最快速的辦法就是投資600萬元台幣,約合25萬加元,經過審查後即可獲得居留證,之後申請人連續在台灣居住一年,... 詳情
中國申請者料少  或掀港「文青移民潮」
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省府新推的10萬元偏鄉投資移民計劃確實引起許多業內人士的討論,不少移民顧問認為,省府似乎是想鼓勵中國人到偏鄉發展... 詳情
通過復工法案 郵政服務今恢復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恢復。 參議員周一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 詳情
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通用關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安省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