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不滿郵務被復工 其他工會代勞
「散步」抗議 拖延列市郵件處理中心貨車進出

[2018.11.29] 發表
非郵務工會成員以「散步」方式拖慢貨車進出速度。(張伶銖攝)
其他工會成員站出來支持郵務工人。(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已立法結束郵務工人罷工,但加拿大郵務局(Canada Post)在列治文的太平洋郵件處理中心,昨日有約30多名其他工會成員在貨車入口處架設糾察線,他們以「散步」方式表達抗議。抗議者雖然沒有阻攔運送郵件的貨車進出,但卻已大幅拖慢貨車的進出速度。

聯邦要求郵務工人復工的命令於本周二生效,結束郵務工人超過5周的輪流罷工。聯邦指因為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只好做此決定。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全國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指出,該工會的5萬名成員現在被禁止架設糾察線,但在列治文郵件處理中心抗議的工會成員,他們不是郵務工會成員,所以不受立法限制。

佩塞克在聲明中說,從其他工會成員站出來支持郵務工人就可看出,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不妥善解決與郵務工人的勞資糾紛,那就是與所有的勞工作對。

位於列治文市的郵務局太平洋郵件處理中心(Canada Post Pacific Processing Centre)是全加第三大的郵件處理中心,由於郵務工人已經回到工作崗位,該中心的停車場也已經停滿車輛,不少運送郵件的郵務局貨車及私人公司貨車也忙碌進出該設施。不過,為了等待在門口「散步」工會成員的散去的空檔,不少貨車只好排大隊,等待機會駛出設施。

一名在現場抗議的工會成員Michelle說,聯邦政府不顧郵務工人權益,以立法強制他們恢復工作的方式令她無法接受,所以她願意站出來,代表郵務工人表達不滿。在場另一名抗議人士則說,他們並不準備阻攔貨車進出,只是希望司機停下來聽抗議者的心聲。

郵務局指出,雖然非郵務工會的成員架設糾察線,影響了貨車交通,但郵務局竭盡所能恢復本省郵件及包裹的處理工作。郵務局警告,受到工會成員從10月22日已輪流罷工的影響,全加郵件嚴重延誤的情況可能持續至1月中。

更多要聞二
育空12年首宗  罕見灰熊殺人引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育空(Yukon)37歲小學女教師及其10個月大女嬰遇灰熊襲擊後死亡事故,專家形容罕見,保育官員更指卑詩上次發生灰熊致命襲擊人類... 詳情
塞前外長:乍得總統見何志平後發怒 
【明報特約記者黃靖凝紐約報道】何志平涉賄案於紐約開審第三日,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詳述乍得總統德比(Idriss ... 詳情
網上訂機票小心串錯名 打漏一個h 代價1500元
【明報專訊】安省男子Mo Shahin(圖)在為家人預訂航班時﹐已知道在他姐夫的名字中打漏了h,寫成Abdelgaffar而不是Abdel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