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英研究:手機皮殼骯髒程度是廁所板17倍

[2018.12.02] 發表

習慣「機不離手」的你,可有想過手機保護膠殼比廁所板骯髒近6倍?若是使用皮套,其骯髒程度更是廁所板的17倍。

有專家相信,手機變得骯髒,與人在廁所內使用手機有關。

英國機構「Initial Washroom Hygiene」針對手機衛生程度進行研究,分別從50部智能手機殼及廁所板的表面取樣本。

結果發現,廁所板有220單位的細菌,手機膠殼平均有1479單位,後者比前者高出近6倍。另外,手機使用皮套的情況更嚴重,其骯髒程度是廁所板的17倍。

有專家相信,人將手機帶進廁所內使用,導致手機暴露於充滿細菌的環境中,才會令手機如此骯髒。該機構另向2000人進行調查,發現有40%受訪者承認,會於上班期間在公司廁所使用智能手機,當中只有20%人會在其後清潔手機。英國阿伯丁大學細菌學榮譽教授Hugh Pennington認為,手機的細菌很可能是來自用家自身,造成傳染病的機會低,又指將手機傳來傳去不是明智之舉。(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德國柏林上周三及四(11月28至29日)舉行「德國穆斯林會議」(DIK),主辦單位為與會者提供的食物包括穆斯林禁吃的豬肉腸,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