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浙大機械狗升級 可爬樓梯奔跑

[2018.12.05] 發表
由浙江大學和雲深處科技公司推出的機械狗「絕影」展示爬樓梯技能。(網上圖片)

由浙江大學和雲深處科技公司共同出品的機械狗「絕影」是亞洲機械狗的代表之一。升級版「絕影」前日表演爬樓梯和跑步技能,是中國首個公開展示具這兩項運動能力的四足機械。「絕影」身長1米,站立時高45厘米,重約70公斤,可續航約兩小時,今年初首次亮相時,曾展示過雪地步行、抗暴力擊打及倒地起身等動作。全球另外幾隻知名機械狗,有美國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的「Spot Mini」、麻省理工學院(MIT)的「Cheetah」。(錢江晚報)

更多中國新聞
亞洲生活成本最貴城市 上海取代香港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追蹤亞洲11個城市共22項商品價格,發現以美元計價,今年亞洲城市高端生活成本按年升2.91%,創8年來最大升幅。 ... 詳情
農業部:全國撲殺逾63萬隻豬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周二(4日)召開會議,了解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會上,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透露,截至周一(3日),... 詳情
跑道受積雪影響 烏魯木齊機場關閉 近6000人滯留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受下雪影響,昨日啟動「中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機制,關閉機場跑道,截至下午3時40分,有31班出發航班延誤,... 詳情
【明報專訊】東方航空一架由青島飛往廣州的客機(航班編號:MU5257),昨早完成起飛階段並升空進入預定航線後,氧氣面罩突然脫落,雖然客艙高度... 詳情
兇徒警署內持刀斬死一家三口 深圳警:監控壞了
【明報專訊】10月26日下午3時22分左右,在深圳交警支隊龍崗大隊南灣中隊辦公室,竟有公然持刀行兇,殺害一家三口。死者為王小飛(化名)的父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