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農業部:全國撲殺逾63萬隻豬
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

[2018.12.05] 發表
當局至今已撲殺逾63.1萬頭豬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周二(4日)召開會議,了解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會上,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透露,截至周一(3日),內地共有21省市發生共79宗家豬疫情、2起野豬疫情,當局至今已撲殺逾63.1萬頭豬隻,又指疫情雖呈現多點散發態勢,但暫無出現大面積流行的情況,疫情總體可控。

于康震表示,農業農村部在疫情發生後,已加強部署督導,果斷處置已發疫情,並切斷傳播鏈,撲殺病豬。另外,當局亦全面監測生豬養殖場及屠宰場,嚴止發生疫情省份的生豬外流,關閉生豬交易市場,對生豬運輸車輛實行備案,禁止餐廚餵豬等。目前,疫情傳播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已有8個省的35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

于康震指出,非洲豬瘟雖不會傳染人,但病毒如在內地定殖,將會嚴重威脅生豬產業發展。他強調,當局會位進一步強化監管措施,嚴防外來疫情再次傳入,加強科研攻關。

更多中國新聞
跑道受積雪影響 烏魯木齊機場關閉 近6000人滯留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受下雪影響,昨日啟動「中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機制,關閉機場跑道,截至下午3時40分,有31班出發航班延誤,... 詳情
【明報專訊】東方航空一架由青島飛往廣州的客機(航班編號:MU5257),昨早完成起飛階段並升空進入預定航線後,氧氣面罩突然脫落,雖然客艙高度... 詳情
兇徒警署內持刀斬死一家三口 深圳警:監控壞了
【明報專訊】10月26日下午3時22分左右,在深圳交警支隊龍崗大隊南灣中隊辦公室,竟有公然持刀行兇,殺害一家三口。死者為王小飛(化名)的父親... 詳情
山東3歲女童患乳腺癌
【明報專訊】在許多人的印象中,乳腺癌往往發生在成年女性身上,然而,日前,一名來自山東的3歲小女孩妍妍被確診為乳腺癌。所幸,這名小女孩經江蘇省... 詳情
臥龍迎來首對海歸大熊貓雙胞胎
【明報專訊】大熊貓龍鳳胎「福鳳」「福伴」4日順利從奧地利維也納回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入住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隔離檢疫區,成為首對海歸大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