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郭台銘:貿戰恐打10年

[2018.12.06] 發表
圖為郭台銘在推銷花旗參酒。(網上圖片)

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指出,美國已明確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將會被拉入一場持久的較量。他預期,中美貿易戰可能會持續5至10年,全球供應鏈將因此被迫重新架構,這也是當前台商面臨的一大挑戰。

郭台銘4日在「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發表專題演講。台灣《經濟日報》報道,郭台銘透露,大會開始前,他和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談起中美貿易戰,儘管中美同意暫停加徵關稅,但他認為貿易戰應不會在三五個月內落幕,很可能是一場5到10年的持久戰爭,而且是一場無形戰爭,是經濟與技術的戰爭,這也將讓過去的「全球化」變成「兩極化」。

郭台銘又稱,鴻海集團到美國投資,就是希望未來也能將一些美國高科技產品,如健康醫療設備從美國出口到中國大陸。現在鴻海也開始在大陸賣起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花旗參酒。

更多中國要聞
高考英語題難 擅改分數
【明報專訊】浙江上月高考英文因試題太深,教育廳擅改第二部分閱讀理解及第三部分語言運用的試題分數;令原本英文成績優異的學生分數減少,能力較差的... 詳情
內地高考一般在6月,為何英文科考試獨在11月? 事緣內地高考「一次定生死」模式飽受批評,2014年國務院公布《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 詳情
對於習特會達成的中美貿易戰休戰90日的共識,外界疑慮重重,一是覺得雙方分歧太深,涉及的領域太廣,雙方在90日內未必能達成協議;二是擔心即使達... 詳情
山東書記稱「魯警」勤勞勇敢 舉例梁振英家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圖)昨日在香港出席「香港山東周」活動,在致辭時表示,長期在香港的山東籍人士近40萬人,「魯警」以「勤勞、勇敢、忠厚、俠義... 詳情
鹽湖恐溢 威脅青藏公路
【明報專訊】位於青藏高原可可西里腹地的鹽湖近年來迅速擴張,專家預計未來1至2年極有機會發生湖水外溢,洪水可能會直接沖珓C藏公路、青藏鐵路和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