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華為否認向伊朗提供惠普設備

[2018.12.06] 發表
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警方逮捕。

孟晚舟是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她目前除了擔任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官,同時還是公司的副董事長。孟晚舟女士畢業於中國華中理工大學,獲得了碩士學位。她1993年加入華為,歷任公司國際會計部總監、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賬務管理部總裁。

2003年,孟晚舟負責建立了全球統一的華為財務組織,並進行了組織架構、財務流程、財務制度、IT平台等的標準化和統一化建設。

2005年起,孟晚舟主導在全球建立了五個共享中心,並推動華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在深圳落成,提升了賬務的運作效率與監控質量,保障海外業務在迅速擴張中獲得核算支撐。

2007年起,她負責實施與IBM合作的、長達八年的華為IFS(集成財經服務)變革。使華為開啟了精細化管理之路,成為華為持續成長基因之一。

據路透社2013年報道,孟女士曾在香港天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會任職,該公司曾試圖向伊朗最大的移動電話運營商出售惠普計算機設備,而這些設備已列入美國政府的禁運名單當中。

美國政府找到了至少13頁的天通公司商業計劃書,該文件上標記有「華為密件」(Huawei Confidential),而且還帶有華為公司的標識。但華為方面已表示,它和天通公司最終都沒有向伊朗提供惠普的設備。而惠普也表示,它被禁止向伊朗出售其產品。

更多要聞二
加安全部門監管華為趨嚴厲
除了此次「幫忙」逮捕了孟晚舟女士,加拿大的安全部門對華為公司的監管也日趨嚴厲。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4日表... 詳情
何志平涉賄賂非洲高官 7罪成立明年3月判刑
【明報專訊】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高官,被控洗黑錢、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等8項控罪,陪審團商討4小時後,裁定當中7項罪名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