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曼城挫屈福特創紀錄 得失球差+38 頂級聯賽近125年最佳

[2018.12.06] 發表
曼城周二憑利萊辛尼(左)及馬列斯(右)的入球,1球險勝屈福特取7連勝。(路透社)
利萊辛尼(右)以胸口攻破賓科士打(左)的十指關,為曼城先開紀錄。(Getty Images)
阿仙奴名宿蘇甘保(左)首執教鞭,周二帶領英乙榜尾球隊馬爾斯菲,於英格蘭聯賽錦標第2圈作客紐卡素U21,法定時間賽和1:1。在不設加時下,馬爾斯菲最終互射12碼以3:5不敵對手,無緣晉級。(Getty Images)
韋斯咸(圖紅衫,美聯社)

英超聯賽周二上演多場快車,其中衛冕冠軍的「藍月」曼城作客以

2:1小勝屈福特,聯賽7連勝續保不敗身,暫時以15戰41分續居首之餘,更以正38球差,創下125年以來英格蘭頂級聯賽最大球差紀錄。

曼城是役有阿古路賽前操練受傷避戰,主帥哥迪奧拿亦有多個位置輪換,史達寧及拿樸迪等主力先列後備。不過全場控制戰局的「藍月」初段久攻不果,直至41分鐘才由利萊辛尼接應馬列斯右路傳中,近門用胸口撞入先開紀錄。

換邊後,球隊再憑加比爾捷西斯在禁區內左路橫傳予馬列斯,後者射入拉開比數至

2:0。不過,屈福特及後取回不少主動權,更在84分鐘由杜哥利近門混戰射入扳回一城,最終藍月亦以此比數險勝,取得聯賽7連勝,暫以15戰13勝2和得41分,穩站榜首。而球隊目前在聯賽入45球失7球,以正38球差成為125年以來,英格蘭頂級聯賽最大球差紀錄(1892/93球季新特蘭的紀錄為正39球)。

哥帥多輪換 不滿只險勝

賽後哥帥坦言:「雖然己隊是值得勝利的一方,但在英超比賽,每一分鐘都不能掉以輕心,當你領先兩球,要爭取的應是第3球,而非只求保持現狀。最後15分鐘對手的表現比我們更好,這足以令己隊落敗,球員應從中汲取教訓。」

藍月下一場將於周六作客硬撼車路士,料除了奇雲迪布尼續因傷缺陣外,阿古路亦上陣成疑。

此外,曼城目前正被歐洲足協(UEFA)調查涉違財政公平政策,UEFA主席透露將在短期內有結果,外界料最嚴重將禁止曼城下季參戰歐聯。對此哥帥賽後回應道:「如果屬實,我無話可說,但若然沒有這回事,大家就應該結束這個話題。」

般茅白禮頓韋斯咸齊主場取勝

至於同日上演的英超賽事,賽前4連敗的般尼茅夫,主場憑哥林威爾遜及賴恩費沙各建一功,以2:1力克哈特斯菲爾德返勝軌;白禮頓則在28分鐘已有後衛沙恩杜菲領紅,踢少1人下主場以3:1擊敗水晶宮,升上第10位。

而韋斯咸(圖紅衫,美聯社)就憑前阿仙奴射手盧卡斯佩雷斯梅開二度,主場以3:1挫卡迪夫城取兩連勝。

更多體育二
拿傑迪錫三助攻 巴塞強闖16強
西班牙國王盃32強次回合,巴塞隆拿主場輕取西丙球隊利安尼沙4:1,總比數5:1晉級。馬德里體育會則以總比數5:0淘汰聖安德魯。 巴塞首... 詳情
C朗拒皇馬邀請 無緣同美斯觀賽
金球獎頒獎禮基斯坦奴朗拿度和美斯兩大球星齊齊缺席,惟本周末在馬德里舉行的南美自由盃決賽次回合,一度傳出二人可能會一同坐在包廂觀賽,最新報道是... 詳情
女金球獎得主杯葛世盃
應屆女子金球獎得主希格堡在球會里昂表現出色,但她拒絕為國家隊挪威效力,原因是女子足球在當地不受尊重,所以決定杯葛明年世界盃。 希格堡去... 詳情
紅鑽小勝鹿角 與仙台爭日皇盃
平成最後一屆日皇盃昨演4強賽,浦和紅鑽作客以1:0擊敗鹿島鹿角殺入決賽,將與仙台維加泰爭冠。 矢志重返亞冠的浦和紅鑽,昨於日皇盃4強作... 詳情
25歲港劍手崔浩然退役
今年8月亞運連奪兩銀的劍擊港將崔浩然,昨突然於社交網公布退役,僅25歲便結束運動員生涯。他在亞運時拉傷大腿後一直養傷,透露將展開人生新一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