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吳恬敏入圍金球影后 望亞洲題材更受關注

[2018.12.08] 發表
吳恬敏首次入圍金球獎,也是自1962年後,首次有亞裔女星角逐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后。
《凡賽斯遇刺案》獲得4項提名,數量為今屆金球獎電視劇部門之冠。

【明報專訊】第76屆金球獎提名名單揭曉,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自編自導自演、樂壇百變天后Lady Gaga首次擔綱的《星夢情深》,入圍最佳電影(戲劇類)、導演、男女主角及主題曲5個獎項。早在2015年已憑電視劇《美國怪談》贏得金球視后的Gaga表示,今屆角逐影后和主題曲獎,「令人難以置信」,她特別提到畢利谷巴的才華和演技受到肯定,「最令我感興奮」。

對於亞洲影迷來說,由華裔演員主演的《我的超豪男友》角逐最佳電影(音樂或喜劇類)之餘,入行12年的吳恬敏更首次問鼎金球影后,同樣具有特殊意義。吳恬敏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時稱:「希望《我的超豪男友》獲得提名後,有助提升亞洲故事(在荷李活)的能見度。」

她期望在美國流行文化中,可以注入更多亞洲題材,例如東南亞文化、同志問題等,又希望這個現象,不是曇花一現。至於她怎樣慶祝入圍?「喝杯啤酒,吃件薄餅吧」。

另一方面,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亦憑新片《Destroyer》扮演毀容女警提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感謝金球獎評審支持這類低成本的獨立電影,「如果不獲提名,將會更難受到關注」。

美劇《凡賽斯遇刺案》最多提名

至於金球獎的電視劇提名名單,以《美國犯罪故事》第2季《凡賽斯遇刺案》成績最好,角逐最佳迷你影集、男主角及男女配角合共4個獎項。此劇講述意大利時裝設計師Gianni Versace被殺的故事,劇中飾演兇手的戴倫基斯(Darren Criss)獲提名視帝,扮演Versace兩兄妹的艾加拉米雷斯(Edgar Ramirez)和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則角逐最佳男女配角。

更多影視
奇雲赫特辭任奧斯卡司儀
【明報專訊】第91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2月24日舉行,日前大會宣布《肌智同學會》黑人諧星奇雲赫特(Kevin Hart)首度擔任頒獎禮司儀... 詳情
Kiss樂隊成員Gene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反性侵運動#MeToo浪潮席捲荷李活,美國殿堂級搖滾樂隊Kiss的69歲低音結他手Gene Simmons日前再被一名女子入稟控... 詳情
Ariana Grande  膺年度女性好感慨
【明報專訊】美國Billboard向女性音樂人致敬的活動,今屆事先張揚由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奪得年度女性大獎,前日她穿著粉紫... 詳情
《大叔的愛》原班人馬拍電影
【明報專訊】日劇《大叔的愛》自今年4月播出以來,不單在日本甚至亞洲地區掀起話題,最近更獲選為日本年度流行語,劇中主角包括田中圭、林遣都及吉田... 詳情
崔振赫騷肌  收視險勝《男朋友》
【明報專訊】韓劇《雲畫的月光》朴寶劍與《太陽的後裔》宋慧喬合演有線台tvN新劇《男朋友》,自上月底開播以來,一直成為劇迷熱話,收視更一度突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