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特朗普陣形早在2015年「通俄」
特檢文件:擬搭路安排「特普會」

[2018.12.08] 發表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被檢方建議處以長刑期。(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特別檢察官米勒7日公布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與前競選經理馬納福(Paul Manafort)的調查備忘錄,指一名俄羅斯高層2015年11月向特朗普的總統競選陣營提議「在政府階層通力合作」,時間點早在先前外界披露的雙方聯繫前。

根據米勒(Robert Mueller)提供的法庭文件,這名身分不明的俄羅斯人向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提出這項建議,讓當時還是共和黨候選人的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法庭文件指出:「這名人士告訴科恩,這類會晤將產生『巨大』影響,『不只是在政治上,還有在商業層面』。」

檢察官求處科恩長刑期

另外,美國聯邦檢察官要求法院判處科恩長刑期。科恩因為代特朗普向成人電影女星支付「掩口費」和逃稅等罪名成立,法院下星期三判刑。

聯邦檢察官提交的法律文件指,科恩雖然在案件調查期間表現合作,亦提供了有用的資料給執法機構,包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但認為需要判處他至少4年監禁,才能反映案件的嚴重性。

科恩提供的資料顯示,他早在2015年已經與一名俄羅斯人接觸,對方聲稱可以為特朗普競選總統提供政府級別的政治助力,並提議安排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昨日公布的文件意味通俄案調查結果將漸趨明朗,《今日美國報》報道,檢察官對馬納福的調查備忘錄,揭露他如何一再說謊,並因而違反了9月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他的刑期預定在明年3月5日公布。而科恩上周與米勒團隊還達成另一項協議,他承認對於在莫斯科興建特朗普大樓的計劃,沒有在國會說實話。

曾於邁阿密擔任聯邦檢察官的柯菲(Kendall Coffey)說:「由於科恩在選舉前後於特朗普陣營的中心地位,很難找到比科恩更理想的合作證人。如果檢方想要挖掘特朗普企業交易的資訊,以及這些交易與俄羅斯的關聯,科恩都可能知道。」

至於馬納福的案子,他在8月底被控稅務詐欺等18項罪名,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陪審團宣判其中8項罪名成立;之後9月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僅對兩項刑事控罪坦承犯罪,並同意與米勒合作。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科恩與馬納福,是米勒調查通俄案的三大重點對象。米勒已在4日提交法院的「刑事犯罪判決備忘錄」中,要求對佛林從輕量刑。

更多國際要聞
蒂勒森指特朗普政策瀕犯法
【綜合報道】前任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6日參加在休士頓舉行的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 詳情
澳洲國會周四(6日)通過一項具爭議法律,容許警方及情報人員強制國內外科技企業提供目標人物的加密通訊內容,協助解密及須對監控過程保密,成全球首... 詳情
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分享網絡「五眼聯盟」一直視端對端加密技術為威脅,今年9月曾發聲明表示會加緊推動「合法途徑」取得私人... 詳情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表明今日將繼續示威,當局下令旅遊景點包括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和多間博物館及商戶等暫時關閉以防受破壞,又在巴黎部署8000警... 詳情
韓國高鐵出軌14傷
韓國一班由江原道江陵市出發的KTX(韓國高速鐵路)10卡列車,當地時間周六(8日)早上7時35分發生脫軌意外,韓國鐵道公社指該列車有198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