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蘋果Alphabet今年升幅全數蒸發
三大科技公司市值首位輪轉

[2018.12.08] 發表
圖為谷歌行政總裁皮蔡2017年1月4日在印度孟買的一次記者會中講話。

【明報專訊】美國兩間最大的科技公司蘋果(Apple)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五收盤回吐了今年以來所有的斬獲,今年以來的股價更滑落了近1%。

蘋果一直在苦苦維持世界最有價值公司的地位。繼本周重新回到龍頭地位後,周五再次被微軟(Microsoft)超越。亞馬遜(Amazon)也在與兩家公司競爭市值第一的位置。

蘋果由於其旗艦產品智能手機iPhone的銷售有可能趨緩,過去一陣子來股價一直跌跌不休。

蘋果在公布第4季財報時又宣布,今後不再公布季度iPhone銷售量,更令人起疑。

不久後,一些iPhone的主要供應商,亦調降了他們的營收預估。

Alphabet最近同樣亦被放大鏡檢視。谷歌行政總裁皮蔡(Sundar Pichai)即將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作證,說明該公司的政策。

在聽證會中,皮蔡將解釋谷歌搜尋結果中可能存在的偏見,及以經過審查的平台版本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事宜。谷歌員工最近也對公司的不當性行為政策及對待臨時及合約員工方式表示不滿。

蘋果周五跌3.57%,收168.49美元﹔微軟跌4.00%,收104.82美元﹔亞馬遜跌4.12%,收1,629.13美元。按周五收市價,蘋果市值在7,558億元,亞馬遜7,637億元,微軟則在7,838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11月創職逾9萬份 失業率降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11月份國內增加了94,100份工作,失業率亦降至5.6%的史上新低。路透社訪問的分析師曾預期11... 詳情
煙草集團Altria斥18億 購Cronos大麻公司45%股權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周五表示,將斥資18億美金購進加拿大大麻公司Cronos Group的45%股份。Alt...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周五正式宣布股息削減計劃,公司董事會授權將股息削減至每股1美仙。GE在10月底時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