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搞經濟 紐省小鎮「一蚊雞」賣屋地

[2018.12.09] 發表
McAdam鄉鎮售價1元地皮的地帶。(Village of McAdam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1個鄉鎮正以「一蚊雞」的價錢出售屋地﹐面積最大超過萬呎﹐以圖增加人口及發展經濟。紐賓士域省的Village of McAdam經過數次的公開會議之後﹐決定以象徵式價錢出售16幅屋地﹐希望將人口推高至1,300人﹐並且藉此推動旅遊業及工業。

這些地皮不細﹐大部分的正面寬度都有65呎﹐深度亦超過了100呎﹐最大的面積大約13,000平方英呎﹐最細的也近5,400呎﹐並且有水務配套﹐但售價只是一律1元。

不過﹐計劃附帶一些條件﹐大概是要確保買家有誠意﹐當中包括必須要建造單戶住宅﹐而且面積最少要有1,200平方英呎﹐及須於2年內落成。

計劃獲得熱烈的反應﹐至今已經有逾500人查詢。

不過﹐鎮長Ken Stannix答覆明報查詢時表示﹐至周五早上為止﹐仍然有10幅屋地可供選購。

這名鎮長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餘下的地皮面積最細也近7,000平方英呎﹐最大的更達到11,000呎。

這鄉鎮與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相距約1小時車程。據鎮長指出﹐當地每呎的建築成本約150元﹐以此計算﹐1,200呎的住宅需費18萬元左右﹐至於物業稅﹐每月約150元﹐水費每年開支大約580元。

今次賣地計劃採取先到先得原則﹐以目前的反應以及初步的認購進度來說﹐全部售出的機會不低。

他透露﹐至今只與首60名查詢者接觸﹐但已有6幅屋地獲初步認購。由於反應熱烈﹐該鎮的工作人員近日來非常忙碌﹐以致仍有查詢的人未獲得所需的資料。他說﹐希望本周能夠完成這方面的工作﹐預期下月首2個星期將會辦理地皮轉讓的手續。

計劃規定﹐買家也要是支付2,500元﹐性質屬於可退還保證金﹐若然房屋在2年內未能落成﹐將會被沒收﹐而且地皮也轉歸當地政府所有。此外﹐房屋落成之前﹐土地不可以轉售。

對這個實際是送地計劃心動、但仍未申請的人也許不用失望﹐因為今後可能再有機會。這名鎮長說﹐一旦全部16幅地皮都能夠找到買家﹐未來2年可能會有次階段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二
馬友友免費大提琴演奏會 為滿市地鐵乘客帶來驚喜
【明報專訊】滿地可地鐵站周六出現一位不尋常但才華橫溢的街頭藝人,他就是世界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他的一場免費音樂會為不少地鐵乘客帶來驚...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獲發牌 可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已經獲發牌照,將可在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 詳情
極右團體和反種族歧視人士 400人國會山莊示威 警員戒備
【明報專訊】極右團體與反種族歧視兩批人群周六齊到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示威,由於人多勢眾,大批警員到場戒備,避免衝突,期... 詳情
14歲男童陳屍密市小巷 警拘20歲男子 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在密西沙加市發生14歲男童遭人殺害的案件,皮爾區警方昨日已拘捕一名20歲的密市男子,控以一項2級謀殺罪名,並同時通緝被告... 詳情
彌敦菲臘廣場聖誕市場
多倫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的聖誕市場已全面開放,一直至本月23日。市民可以舉家前往,感受節日氣氛。(明報記者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