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率團晤張曉明 唐英年:有談港獨無提23條

[2018.12.14] 發表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前排左七)昨在北京釣魚台大酒店接見友好協進會訪京團,團長唐英年(前排左六)稱會面沒有特別提及23條本地立法,但引述張曉明談及特區政府取締鼓吹港獨團體,是依法辦事。(港澳辦網頁)

【明報專訊】成員為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友好協進會昨起訪京兩日,昨獲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接見。身兼友好協進會會長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在會面後見記者表示,張無特別談及《基本法》23條立法,但有談及特區政府取締鼓吹港獨團體和取消有關人士參選資格,會依法辦事。早前人大常委會通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港人在內地有住所及每年工作逾183天便須繳稅,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引述張稱,內地港人只要在5年寬限期屆滿前離開內地超過30天,寬限期措施就會延續。

未談朱凱Y選舉資格

張曉明昨早在釣魚台大酒店會見約40人的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唐英年會後稱會面歷時1小時30分,引述張向協進會提出4點要求: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進一步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融入國家大局面;社會建設進一步加快努力;做好青年發展工作。

唐英年說,會面沒有特別提及23條本地立法,但相信中央與特區政府會有所謀劃,強調原則上港府有責任盡快落實,履行憲制責任。被問到有否討論取消朱凱Y2020年參選立法會換屆選舉資格,唐英年則稱會上未有討論有關議題,但相信選舉主任會考慮一籃子因素後,再獨立做決定。

政協引述張:港人需加強理解憲法

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引述張曉明稱,要優先處理房屋等民生問題,又提到港人需對《憲法》和《基本法》加強認識和理解,重申除《基本法》有規定外,《憲法》也適用於香港。另一委員吳傑莊說張提及要為香港青年發展「鋪橋搭路」。港區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張形容香港現時穩中向好,中央樂意支持有利香港的措施。

訪京團今日繼續行程,將拜訪統戰部、全國人大及政協,料獲中央政治局常委、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

更多港聞
見習工程師終點前病發亡 渣馬無選手健康問卷 官:為何要商19年
【明報專訊】24歲見習工程師3年前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賽,跑至臨近終點時心臟病發,昏迷倒地,經搶救後翌日不治。死因庭昨展開研訊,工程師的母...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是否有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涉事母親供稱道士曾... 詳情
【明報專訊】自清朝末年成立至今的香港天壽堂藥行,前日(12日)入稟區域法院,指控3名前員工擅自利用公司資源,生產及出售已停產的「海狗鞭健腎丸... 詳情
酒精測試超標兩倍 駕保時捷撞咖啡店 青年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手戴20萬元名表的19歲青年,昨日凌晨於上環駕駛保時捷跑車,其間失控撞入一間路邊咖啡店。青年酒精呼氣測試達60多度,超標約兩... 詳情
未見繫安全帶 工人拆棚失足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鶿Q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午在元州街唐樓外牆做清拆棚架工程時,疑失去平衡,從6樓墮下,重傷昏迷倒榆Ы銗t一幢大廈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