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
涉貪逃至新西蘭11年

[2018.12.14] 發表
蔣雷(中)由執法人員押送回國。(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12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在新西蘭執法部門的協作配合下,經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追逃辦密切合作,「百名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

這是第55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

蔣雷,男,1956年出生,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原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副局級)、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原會長,涉嫌貪污罪。2007年4月11日外逃至新西蘭。2007年5月16日,北京市西城區檢察院對其進行立案偵查,同年6月18日批准逮捕。2007年7月27日,國際刑警組織對蔣雷發布紅色通緝令。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蔣雷的歸案,再次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外逃腐敗分子「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

今年8月23日,國家監委等五部門聯合發布《關於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警告涉嫌職務犯罪境外在逃人員,放棄幻想、認清形勢、珍惜機會,在公告最後期限前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廣州破扮跨境電商走私奶粉海鮮
廣州海關破獲一宗跨境電商走私奶粉及海鮮案,拘捕9名疑犯及繳獲62萬罐奶粉等贓物,涉額達1.38億元人民幣。案情指,廣東某供應鏈公司與一間跨境... 詳情
南京大屠殺81周年公祭 強調和平
【明報專訊】13日是南京大屠殺八十一周年,也是大陸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相較於去年強調「勿忘國恥」,今年紀念活動則以「和平」... 詳情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指,一架解放軍運9偵察機周三穿越宮古海峽往返飛行。日方發現該中國軍機後,緊急出動航空自懦冗埲髐阞... 詳情
高通稱蘋果拒收法院裁定書 iPhone大陸繼續賣
【明報專訊】蘋果與高通的專利糾紛持續升溫,大陸《財經網》稱,高通委託訴訟代理律師蔣洪義13日表示,從法院獲知,蘋果在上海和北京的三家子公司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運動攝像機廠商GoPro本周宣布,已經開始將其生產線轉移出中國,以規避中美貿易戰的影響。GoPro也成為中美互增關稅後,首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