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7
    星期一

不滿減排進展 15歲少女致辭直斥不作為

[2018.12.17] 發表
通貝里

波蘭卡托維治的氣候大會雖達成協議,但各國未承諾加強減排力度卻令環保人士失望,尤其是年輕一代。一名15歲少女上周在氣候大會致辭直斥政客不作為,成為國際焦點。

批政客不夠成熟說出真相

瑞典15歲女生通貝里(Greta Thunberg)上周三以組織「現在氣候公正」(Climate Justice Now)的代表在大會發言,批評政客對環保政策言行不一,斥他們一直忽視年輕一代,為眼前利益奪去年輕一代的未來,「為了一小撮人繼續賺大錢,我們的文明正被犧牲。」她指情?「連小孩也看見」,不過「你們卻不夠成熟說出真相」。

美學生促轉戰基層

通貝里今年較早時曾罷課三星期,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國會大樓外就氣候問題示威,促政府落實《巴黎協定》的承諾。她平日貫徹環保理念,外出主要踏單車,有必要才才使用電動車。

上周五也有多名來自波蘭各地的學生到峰會現場抗議,展示「只餘下12年」的標語,呼籲各國加快減排步伐。

3年前聯同20名年輕人入稟控告美國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上失職的巴雷特(Victoria Barrett)上周五在《衛報》撰文,批評各國用年輕人的未來換取眼前利益。

巴雷特指出,政治制度失效,政客不會是推動應對全球暖化運動的核心,敦促應轉戰基層運動,讓社會上邊緣一群參與:「人民力量總比掌權者強」。(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二次公投論 文翠珊貝理雅隔空交火
英國首相文翠珊跟前首相貝理雅就脫歐二次公投罕有爆發隔空罵戰。貝理雅上周五發表演說,稱假如沒有別的可行選擇,國會議員或應支持新一場公投,當時正... 詳情
化石能源前說客 料掌美內政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宣布內政部長津凱(Ryan Zinke)會在本年底離任,是中期選舉後第3位離職的政府要員。曾出任化石燃料業說客的內政部副... 詳情
總統:「再一次脫俄獨立宣言」
烏克蘭東正教約190位主教周末在基輔11世紀建成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召開自立門戶和選舉領袖的閉門會議。會議結束後,總統波羅申科宣布烏克蘭東正教... 詳情
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制裁3名朝鮮高官,沒收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聲明指出,對美國的制裁感到震驚及憤慨,形容美國的舉動將兩國關... 詳情
金正日逝世7周年 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12月17日是已故朝鮮領袖金正日逝世7周年,金正日兒子兼現領袖金正恩,親自率領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各委員,前往安放兩名已故領袖金正日及金日成遺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