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0
    星期四

日歷來最大規模IPO 軟銀公司首日上市跌15%

[2018.12.20] 發表

【明報專訊】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的日本移動通訊業務子公司軟銀公司(SoftBank Corp.),昨在東京上市首日跌破招股價。市場憂慮到日本電訊業的價格戰,以及軟銀公司對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的依賴,令其股價偏軟。軟銀公司昨開市的股價已較1500日圓的招股價低2.5%,收報1282日圓,更較招股價低15%。軟銀公司通過IPO集資2.65萬億日圓,為日本歷來最大規模的IPO。上市首日跌破招股價對市場心理造成影響,日經指數昨也跌破2.1萬點的心理關口。

軟銀公司採用了美國號召抵制的華為通訊設備,正被迫從目前4G通訊標準的基地台,排除華為通訊設備。

更多經濟要聞
汽油降價拖低加國年通脹率 市場廣泛認定央行1月不加息
【明報專訊】汽油價降低將加拿大11月的年通貨膨脹率拖低至1.7%,那是10個月來首次低於央行2%的目標通脹率,令市場更加認定1月不會加息。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啤酒公司Labatt Breweries of Canada的母公司與藥用大麻公司Tilray Inc.達成一份研究協議,... 詳情
輝瑞GSK合併消費者保健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圖左)與英國的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圖右)計劃將其消費者保健業務合併,並最... 詳情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再傳壞消息,公司股價周三跌13%,僅餘78仙,真正成為「仙股」。此前周二已跌11.9%,那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