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2
    星期六

團體倡訂回覆限期 免僱主拖死亡賠償

[2018.12.22] 發表

【明報專訊】好爸爸張偉東在修理冷氣機時失足墮下死亡,根據《僱員補償條例》,若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遇意外死亡,40至56歲僱員的親屬可獲僱員60個月收入,或最低補償金額408,960元,兩者以較高金額為準。

工業傷亡權益會註冊社工鄧詩敏指出,賠償手續需相關僱主回覆勞工處,表示願意將個案交由勞工處長裁決,才可開展,但勞工處對於僱主何時需回覆並無限期。

僱主兩年不覆 勞處提索償

鄧續說,一旦僱主提交回覆,勞工處會在半年內確保所有合資格僱員親屬已登記,然後開始發放賠償。如僱主一直沒有回覆勞工處,勞工處會於工業意外發生兩年後,提醒僱員家屬申請法援,並從法律途徑向僱主追討賠償。鄧認為,勞工處有必要為僱主回覆訂立限期,否則只會拖延僱員親屬追討賠償程序。

張偉東為大埔洞梓童軍中心的技工,鄧詩敏稱有關僱主至今仍未回覆勞工處,張的家屬亦只能等候。家屬曾指出,張工作的地面不平,亦懷疑當時使用的木梯不合規格,質疑僱主沒有為員工提供安全工作環境。鄧詩敏說,會留意勞工處會否就張的工作環境,控告僱主違反安全條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被控襲擊女友和涉嫌隱瞞離婚霸已婚宿舍的高級督察,停職停薪期間駕的士維持生計,稱因干犯交通罪行遭警方引《警察條例》,於今年9月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昨發表聖誕文告,指本港去年每10萬全日制學生中有8.1人死於自殺,全日制學生自殺案件增52%,認為政府應提... 詳情
上訴駁回 襲羅冠聰4人即囚  一人聞判喊「中共萬歲」 羅:沒怨恨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去年赴台灣出席活動後返港,在機場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其中4名示威者早前因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罪各判囚3個月。4人... 詳情
警設反恐「鐵路應變隊」 明起出更
【明報專訊】近年國際恐怖活動有針對鐵路系統的趨勢,為確保本港鐵路系統安全,並提升警隊反恐應變能力,警方今年成立一支34人的「鐵路應變部隊」(...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2014年佔旺期間,沒按禁制令離場,被裁定刑事藐視法庭。他周二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被拒,終院昨頒下判決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