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6
    星期三

臉書被指為FAANG股票 「最大憂慮」
醜聞不斷 信任缺失

[2018.12.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矽谷Constellation研究公司主要分析師及創辦人Ray Wang表示,在所謂的5大FAANG科技股中,臉書(Facebook)可能是「最大憂慮」。

Ray Wang表示:「數碼經濟的運作基於信任,而臉書已在許多層面上破壞了此一信任。」

FAANG由矽谷科技巨擘臉書,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名稱的字首所組成。

Ray Wang表示,臉書許多信任的麻煩,都一直「集中」在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身上。《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1月中曾對桑德伯格及臉書內部運作有所報道,令桑德伯格受到注意。

此一報道出現前,臉書亦發生了一系列的醜聞及事件,使其2018年以來爭議不斷並導致股價下跌。

截至12月21日延長交易時間後的最後收盤價,臉書的股價較52周高點下滑了逾40%。

對於桑德伯格會不會離開臉書的問題,Ray Wang表示,目前尚處於謠言階段。

他說:「我認為臉書管理層需要改變,或指派一位能處理個人隱私及網絡安全,並贏回社會信任的主管。」

蘋果易成貿易戰犧牲品

至於蘋果,Ray Wang稱,在定價方面,蘋果自已搞砸。特別是在印度,Ray Wang指出,蘋果在印度的定價過高,結果失去整個印度市場。

他也指出蘋果的其他不足,如其人工智能助理Siri「仍不太奏效」,蘋果手表(Apple Watch)及ECG功能等亦有缺陷。

Ray Wang表示,美中持續的貿易戰也可能對蘋果有不利的影響。他的評論與上周另一位CNBC訪問的策略師不謀而合。

他們都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中,蘋果「最易受害」。

不過Ray Wang仍對蘋果的未來抱持信心。他說:「整體來說,他們成功將營收從產品轉移至服務,我認為長期而言,蘋果仍看好。」

更多經濟要聞
玩具反斗城關門留空白 零售商蜂擁搶市場
【明報專訊】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關門後,網上和實體零售商都在爭先恐後搶佔其留下的市場空白。 National Retail... 詳情
加航收購Aeroplan獲監管批准 Aimia股東定1月8日投票表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4.5億元收購Aeroplan忠誠度計劃的交易,在股東尚未投票前已獲得聯邦政府規管單位同意... 詳情
溫哥華銷售急挫 樓市見頂先兆
香港樓價過去10年來已累升超過兩倍,直至今年第三季開始轉勢,由9月起二手樓價指數連跌10周,累計有5.25%跌幅,但仍未回到年初水平。至於加... 詳情
加國樓市或成計時炸彈
香港樓價回落之勢人所共知,在香港經濟下行壓力下,估計2019年香港樓市仍然會繼續向下調整,相信這情況的確在所難免。部分香港人喜歡移居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