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上海突擊檢查權健門市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多區的監管部門27日突擊檢查權健在當地的門市,部分被發現涉嫌無牌經營、虛假宣傳等問題。另一方面,權健以「中醫」、「自然醫學」為賣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隨即在周四召開會議,就整治打茪刈摨X號養生保健服務亂象,保障群眾健康進行專題研究。

據《澎湃新聞》報道,上海壎芮妢部門及市場監管部門對轄區內部分權健門市展開調查,大多集中其是否有虛假宣傳或非法行醫。

其中一間位於徐匯區的「權健火療館」,經查後實際只是一間美容公司,經營範圍不包括其從事的面部護理、胸部護理、身體按摩、火療等業務。由於沒有權健的加盟協議,權健火療館擅自變更登記事項,已責令其立即改正,並將會同區嶺p委對展開調查處置。

至於另一間位於靜安區的「火鳳凰火療養生館」,其從事保健按摩以及火療經營,現場亦有大量廣告標語宣傳火療、權健牌靈芝孢子粉、湧泉貼、精油等。惟檢查人員未發現火鳳凰火療養生館有與權健簽訂任何相關購銷、代理等協議,亦無法提供直銷證明。由於無法提供營業執照和醫療服務資格證明,火鳳凰火療養生館屬無牌經營和虛假宣傳,負責人目前已被帶走調查,門市亦被取締並限期搬離。

另一方面,國家中醫藥局召開會議,認為當前社會上中醫養生保健服務有魚目混珠、服務能力參差不齊、產品宣傳不科學不規範不合法等現象。會議強調要梳理排查相關亂象,採取切實有力措施,打擊假借中醫藥旗號進行虛假宣傳和售賣虛假產品的行為。會議同時要求各級中醫藥主管部門要針對發布中醫醫療廣告、培訓、保健服務及產品等問題展開全面排查和梳理,會同相關部門從嚴從速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助郭文貴收購 國安副部長囚終身
【明報專訊】被指與逃美富商郭文貴官商勾結的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昨日被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一審裁定「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3項罪名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709案中最後一名受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前日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王妻李文足今將聯同另外兩名709案律... 詳情
國產航母4度試航 明年8月服役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型27日駛離遼寧大連造船廠碼頭,開啟第4次出海試航任務。 有媒體早前預測,國產航母這次將進行殲15艦...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8月3日遼寧瀋陽確認首例非洲豬瘟疫情,據中央社報道,有內地養豬戶指出,業內7月就得知有非洲豬瘟,很多人當時就把豬都賣掉了;在... 詳情
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最別緻的土樓」失火盡毀
【明報專訊】福建的土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中「順源樓」更被譽為「最別緻的土樓」,惟順源樓27日凌晨失火,大火目前已被消防員撲滅。順源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