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理財年輕化 90後成最大投資群

[2018.12.28] 發表
中學生展示理財記帳本。(網上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據騰訊理財通及騰訊金融科技智庫聯合發布的《騰訊理財通五周年大數據》和《80、90後理財報告》,不僅90後首度佔據騰訊理財通的用戶數量第一名,近九成的80後、90後更在今年A股市場大跌的情況下,投資依然維持獲利。其中,房地產依然是此一族群投資理財的首選標的。

《報告》指,這一族群的理財風格及偏好與外界傳統認知差距不小。以80後、90後為例,不少人認為這一族群的年輕人理財偏好高風險投資,熱愛激進冒險,但報告指出,大陸的80後、90後理財心態多數十分穩健,半數受訪者都將「實現財富穩健增值」做為理財的主要目的,只有12.6%的受訪者想通過投資理財抓住機會,實現財富自由。

《報告》顯示,近九成的80後、90後在2018年的投資理財中維持獲利局面。其中,62.8%的人平均理財收益率在1%至5%,僅有13.7%的人收益為負。從80後、90後的穩健投資心態及收益率情況可推測,低風險型的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應該是這一群體理財資金的主要選項。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欲放寬中資高雄買房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近日稱,將爭取逐步放寬中國資金在高雄買房,旋即引起兩種聲音交戰。有地產商就表示,台灣「鎖國太久了」,認為開放...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瑜當選台灣高雄新市長,一名醉酒男子24日打電話到高雄市政府總機,言語恐嚇「叫韓國瑜好好做,否則殺了他」。總機人員立刻向上呈報... 詳情
回應率內閣總辭 賴清德: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
【明報專訊】台灣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圖)28日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就今年3大施政主軸的執行成果作回顧。就外界關注他會否在明年1月率內閣總辭,賴...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循「觀宏專案」團體旅遊管道來卻集體脫逃的152名越南客,移民署陸續在新竹縣、嘉義縣、彰化縣、高雄市、桃園市和新北市等地逮獲1... 詳情
越南團脫逃成員 4女向中壢分局自首
【明報專訊】越南旅行團發生152人集體逃跑失蹤,移民署、警政署成立聯合查緝專案,其中有3名落跑女團員,27日主動前往中壢警分局投案,她們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