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越南團落跑逮回10人 傳有人賣淫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循「觀宏專案」團體旅遊管道來卻集體脫逃的152名越南客,移民署陸續在新竹縣、嘉義縣、彰化縣、高雄市、桃園市和新北市等地逮獲10人,直到周四尚有137人失聯,移民署現仍全面查緝其他在逃,和幕後操控的人口販運集團中。

此外有民眾爆料指出,此次脫逃的越南女子中,有人已被應召站接送到高雄知名的淫窟「魚翅樓」躲藏和賣淫,移民署獲知此訊息至為重視,將會同轄管警分局進行清查。

高雄市警方表示,並未掌握相關情資,但一定會配合移民署加強列管色情場所查緝。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廖維元則說,目前專案小組採取以車追人方式追查,並沒有發現這些脫逃女性越南籍旅客有進入色情場所,移民署全國各地專勤隊平日就會訪查色情場所,近期爆發越客脫逃事件,也會加強查察有無脫逃女越客在這些場所工作。

移民署全力動員所轄4外勤大隊,利用以車追人、擴大蒐情及深入查察可疑處所等方式找人,經清查152名脫團越南旅客中,已有5人自行出境。

移民署26日分別在嘉義縣、彰化縣、新竹縣等地,循線查獲3名越南籍脫團旅客在案,27日又在高雄和桃園再逮獲5人,共5男3女,女子均為自投案。移民署新北專勤隊下午再查獲1名男性,另1名男性自行到案,累計共查處10人,目前尚有137人失聯。

移民署為繼續追查其餘脫團旅客,並查出協助載運、容留或安排工作集團共犯,移民署各區大隊各專勤隊持續就犯案手法、已知之涉嫌人、車及地區等事證,全力全面深入查法,務求及時遏止此一不法手段。

針對已查獲之脫團旅客,移民署已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調查中,將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移民署為強化源頭查緝,業已將全案透過移民署派駐越南移民秘書通知越南出入境管理局,雙方將同步合作,務求從源頭端及接應端共同打擊此一不法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屏東縣竹田鄉32歲的鄉民代表吳定軒,日前剛宣誓就職並順利當選鄉代會主席,被譽為竹田鄉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席,但他2014、2015... 詳情
豆皮工廠播黑灰 被要求立即停工
【明報專訊】莿桐鄉是全台豆皮重要產地,鄉內約20家工廠,其中一家使用回收建材當鍋爐燃料,時常排放黑煙,還任黑灰隨風颳,義和村、興桐村民在2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