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魁省三河市長健康為由辭職
保守黨仍冀羅致旗下戰大選

[2018.12.28]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市長萊韋克(Yves Levesque﹐圖)周四以健康理由突然宣布辭職。他原本被視為代表聯邦保守黨明年出選聯邦大選的理想候選人。

萊韋克向公眾發表聲明,稱辭任市長的決定「艱難和令人悲傷」。聲明稱﹕「基於健康理由及我的醫生吩咐,我不能不作出這個決定」。萊韋克自10月起休病假,他本人及其發言人圖唐特(Yvan Toutant)均未有透露具體情況。

萊韋克自2001年起四度連任三河市市長,而其最新一屆任期尚餘3年時間。三河市位於滿地可和魁北克市之間的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北岸。

萊韋克周四早上缺席市議會會議,其發言人圖唐特在市議會向記者談及市長離任的消息時,也禁不住流下男兒淚。他說﹕「我深信(萊韋克)情願以更好的方式離開,而不是如此這般。」圖唐特稱,萊韋克目前仍未決定日後跟保守黨的關係。

不過保守黨內一名消息來源稱,萊韋克「仍是保守黨在三河市選區一名高質素潛在候選人。」消息來源指黨派在密切關注萊韋克的健康狀況,仍希望他代表該黨參選。

更多加國新聞三
移民激增 斯省人口連增3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確認,斯高沙省連續3年錄得人口增長,終於達到與全國人口平均成長率幾近同步。過去的一年內斯高沙省人口就增加逾1萬人,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