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十大亂打911 近半為客訴
最離譜致電 投訴24小時快餐店未營業

[2018.12.28] 發表
安德魯斯正在接9-1-1電話。(E-Comm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通訊中心(E-Comm)昨日公布本年度「10大撥打9-1-1的最糟理由」,有一半均是與顧客投訴有關,當中最糟理由第一位是有人致電9-1-1投訴一間宣傳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沒有開,第二位則是有人投訴想退貨鞋子卻因為沒附上鞋盒而遭拒。

E-Comm請公眾不要把緊急求救電話當做客戶投訴電話使用,並因此耽誤其他生命攸關的救援工作。

每到年終,E-Comm均會公布年度最不應該撥打9-1-1的理由,並以此提醒公眾注意,不能因一時意氣用事就撥打了9-1-1,濫用了公共資源,並可能耽誤救人。

本年度10大最糟理由一至五位,均是與顧客投訴有關。依序分別是,有人抱怨附近一間快餐店廣告上說24小時營業,但實際並沒有開;有投訴指沒有附上原裝鞋盒不讓退貨;投訴加油站的員工入錯油;投訴一間出租汽車公司提供的車輛,與客人當初預訂的大小不同;以及投訴一間餐廳不接受折價券。

最糟理由還包括,詢問如何將汽車的車燈關閉;打電話來說汽車的雨刷不動了;想查詢汽車是否被拖走;以及丟掉夾克。這些事與個人有關,但對緊急救援人員來說,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對於個人小事竟也佔用9-1-1電話線,令負責接聽電話的人員感到無奈。

9-1-1接線人員安德魯斯(Heather Andrews)即接過以上最糟理由的電話,她說,如果有人致電只是為了投訴某一間生意,有可能因此讓接線人員無法協助那些真正面臨生死關頭的求救電話,這些不應打到9-1-1的電話,令到9-1-1的服務受到嚴重影響。

接到「沒有鞋盒不能退貨」電話的瑞安(Kayla Ryan)指出,根據要求,就算有人致電只是為了取得一些訊息,接線人員也必須確定那人是處於安全的情況,才能結束電話。

E-Comm傳媒經理布萊德利(Jasmine Bradley)指出,多數市民均正確使用9-1-1求救電話,她並再度提醒公眾在需要報警、火災或是醫療突發事故時,均需要馬上打9-1-1。

她強調,這些今年上榜的最糟電話,浪費了寶貴的救援資源,這些資源原本可以用在救人一命或是阻止正在發生的犯罪上。

更多社區消息
「貓咪咖啡館」 兔子來代班
【明報專訊】溫市華埠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商場二樓的「貓咪咖啡館」(Catfe)受到市民歡迎,店內很多貓咪已被... 詳情
巫菀菁接任香港經貿處處長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昨日宣布,巫菀菁將由今日起接替陳納思出任香港經貿處處長一職。 巫菀菁(圖)於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