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蘋果擬明年在印度 組裝最高端手機
鴻海斥資3.56億美元在印擴建廠房

[2018.12.28] 發表
圖為鴻海旗下富士康在深圳的一家組裝廠。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將透過鴻海(Foxconn),明年起在印度組裝蘋果最高端的手機,包括iPhone X系列。這將是鴻海首次在印度組裝蘋果手機。泰米爾納德邦的工業部長M. C. Sampath向路透社稱,鴻海將斥資250億印度盧比(3.56億美元)在泰米爾納德邦擴建廠房,預計可增加2.5萬個職位。鴻海的印度廠房現在也有生產小米手機。

直到現在,蘋果只是通過台灣緯創在班加羅爾的廠房,在印度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手機。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指出,蘋果在印度以售賣低端手機為主,其賣出的逾半手機,都是iPhone 8以前的型號。

行業分析師指出,雖然蘋果已把去年推出的iPhone X減產,在全球銷售最新版的XS、XR,但蘋果仍可能在印度推出價格低於最新版手機的iPhone X,從而在印度博取更大的市場份額。蘋果與鴻海的交易細節尚未清楚,也未知是否有任何iPhone生產線由中國或其他地方轉移到印度。

蘋果的聖誕季度銷售預測低於市場預期,令其供應商股價受壓。鴻海也曾對蘋果手機的需求表示憂慮。不過風險資本公司Loup Ventures創辦人Gene Munster力撐蘋果,預料蘋果的表現明年在FAANG(facebook、亞馬遜、蘋果、Netflix、Google母企Alphabet)五大科技強勢股中最佳。蘋果周四跌0.65%,收156.15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Blue Apron伙Weight Watchers推健康食譜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周四傳出將與WW(前名為Weight Watchers)合作後,股價上揚17.2%,但收市時... 詳情
摩根大通﹕聯儲局3月若不加息 美股頭三個月或大漲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周四表示,如果美國聯儲局3月不加息,2019年頭3個月股市很可能大漲。 摩根大通分析師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在經過兩天休市後大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漲385.02點,或2.79%,收14,16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