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9
    星期六

溫市首家合法大麻店延至下周開業

[2018.12.29] 發表
溫市首家合法大麻店未能如期在今天啟業。(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首家合法休閒用大麻店Evergreen Cannabis Society原定於今日開始售賣大麻,然而該店昨日突然公布,聲稱最近節假日影響溫市府「時間表」,因此該店要延期到下月開業。市府回應指未能確認該店延期開業的原因。

Evergreen原定於今天開始合法售賣大麻。並已經接受過不同媒體的採訪,講述取得許可的歷程。可是昨日中午時分卻在推特發帖宣布,決定將開業日期延遲至來年1月5日(星期六)。負責人指出,一直以來都遵守政府每一個要求,不會在最後關頭犯規。但卻沒有說明要符合哪一項要求。

溫市府傳訊部負責人回應本報查詢時,聲稱無法確認Evergreen開幕日需要延期的原因,並指市府相關的職員要在來年1月2日才恢復上班。

Evergreen由巴賓斯(Mike Babins)和帕特魯奇(Maria Petrucci)夫妻檔創辦。巴賓斯昨日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已在本周初獲省府批出售賣休閒大麻牌照,並表示省府的審批過程「鉅細無遺」,甚至翻查他和妻子廿年來的就業和出行紀錄,以確保業務不會涉及任何有組織罪案。

Evergreen位於基斯蘭奴(Kitsilano)的第4西街(W 4th Ave.)2868號,是首批獲溫市府發牌售賣藥用大麻的店舖之一。根據其官方網頁介紹,該店在省府於今年10月17日實行大麻合法化措施之後,在等候省府發出售賣休閒用大麻許可證前停止售賣大麻,目前開店只是回應顧客查詢及售賣大麻相關產品,例如蒸汽機及大麻用捲紙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6歲女童遭誘拐性侵 警尚無事證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部本月5日發生6歲女童被人從小學操場誘拐外出並加以性侵疑案,並引起家長震驚。可是市警昨日更新調查情況,指至今尚未有證據證... 詳情
加強機場保安 持eTA可獲豁免 亞洲入境加國旅客新規定
【明報專訊】由後日(31日)開始﹐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入境客(14歲至79歲)抵達加國時﹐須提交生物識別資料。收集生物識別資料只是將系統數碼化... 詳情
因非法執教被中國拘留 女教師麥基弗獲釋返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表示,阿伯達省女居民麥基弗(Sarah McIver,圖)已在中國獲釋並返回加拿大,但沒有透露她具體的獲釋時間,以及... 詳情
外國人就讀公校上限半年 冀延續學業須領學習簽證
【明報專訊】一些持旅遊簽證來加的中國訪客,在沒有工作與學習簽證的情況下,把子女送到加國公校(小學或中學)先作6個月或更短的學習﹐之後才再作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