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北海道凌晨5.4級地震

[2018.12.30] 發表

【明報專訊】繼暴雪後,日本北海道再受天災侵襲。日本氣象廳表示,今日凌晨4時左右,北海道南部發生5.4級地震。據報,震央位於十勝地方南部,釧路西南約120公里,震源深度50公里,屬淺層地震。

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告,亦未傳出任何傷亡。

香港天文台錄得今次地震強度為5.8級,而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強度有黎克特制5.5級,震央位於帶廣市以南約71公里,震源深度約58公里。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慕尼黑檢控官上周五(28日)控告曾加入「伊斯蘭國」(ISIS)的27歲女公民Jennifer W觸犯戰爭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W於20... 詳情
喀拉喀托之子爆發後變矮2/3 1.7億立方米山體崩塌釀海嘯
印尼一個災害預防中心分析衛星圖片,發現「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日前爆發後,火山錐高度只剩下原本的三分之一,估計多達... 詳情
英倫海峽掀偷渡潮 英列「重大事件」
近日從法國冒險乘坐小艇橫渡英倫海峽偷渡到英國者急增,單從聖誕節當日起,英法當局已截獲近100人。英國上周五(28日)宣布將此事態列為「重大事... 詳情
法連續7個周末黃背心示威
法國連續第七個周末有黃背心示威,但規模已較上幾個周末小。 在巴黎,黃背心示威者集中在幾間電視台的巴黎辦事處外抗議,不滿報道手法,形容是... 詳情
兩危地馬拉童拘留期間病逝 特朗普歸咎民主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任何兒童和人士於邊境死亡,都是民主黨人的錯誤,又指摘民主黨的移民政策是差勁,令人長途跋涉來到邊境,以為就可以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