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加美墨最後達協議

[2018.12.30] 發表
美墨加協議簽署。

加拿大、美國、墨西哥三國趕在9月30日死線前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代替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聯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10月1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力讚該份里程碑式協議,各方都是贏家。

根據新協議,加拿大同意向美國進一步開放奶類、雞蛋和禽業市場,但將保留農業的供應管理系統,並避免懲罰性汽車關稅。杜魯多政府現計劃向國內受影響的農民提供補償。

經過長達14個月談判達成的USMCA,有32個章節、11份附件以及12份保證附函,當中包括美方承諾,加拿大此後將獲豁免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向汽車和汽車零件所徵收的關稅。

新協議包括對汽車業訂定新規定,如規定享受免稅的車輛,至少需有40%是由時薪不少於16美元的工人生產。

更多要聞二
卑詩山火再肆虐 頒緊急狀態
卑詩在2017年及2018年連續兩年因山火頒布緊急狀態,2018年8月15日頒布後獲延長了一次,直至9月天氣變得較冷而除下。 維持緊急... 詳情
大麻合法化實施 卑詩首店開張
聯邦休閒大麻合法化於10月17日正式實施,全加合法年齡以上的人士均可購買和使用休閒大麻。這並使加拿大成為全球第二個休閒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 詳情
市選誕16新市長
10月20日舉行卑詩省市選,投票結果令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市議會議席大執位,並一口氣誕生了16位新市長。華裔參選人這次成績遜色,全省有71名華... 詳情
跨山油管停擺
加拿大政商界一直希望鋪設輸油管至西海岸,但因為聯邦法院裁決而陷於進退兩難局面。 聯邦上訴法庭在8月30日裁定,國家能源局(Nation... 詳情
沙省小鎮洪堡(Humboldt)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Broncos)今年4月遭遇車禍,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傷。眾籌網站GoFund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