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市選誕16新市長

[2018.12.30] 發表
Stewart 甘迺迪(左)當選溫哥華市長。

10月20日舉行卑詩省市選,投票結果令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市議會議席大執位,並一口氣誕生了16位新市長。華裔參選人這次成績遜色,全省有71名華裔參選,最後當選的只有12名

最受矚目的溫哥華市,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從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轉跑道,以獨立候選人身分一舉登上市長寶座,驚險擊敗主要對手無黨派協會(NPA)的沈觀健,得票相差不足1%。

本那比亦告變天,連任五屆的市長柯里根(Derek Corrigan)被拉下台,由前消防副局長侯邁豪(Mike Hurley)接手。

更多要聞二
跨山油管停擺
加拿大政商界一直希望鋪設輸油管至西海岸,但因為聯邦法院裁決而陷於進退兩難局面。 聯邦上訴法庭在8月30日裁定,國家能源局(Nation... 詳情
沙省小鎮洪堡(Humboldt)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Broncos)今年4月遭遇車禍,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傷。眾籌網站GoFundMe... 詳情
公投否決卑詩比例代表制
卑詩比例代表制公投於10月22日至12月7日之間舉行,選民必須在12月7日前將選票寄回,這並且是卑詩省第3次針對選舉制度改革舉行公投。公投結... 詳情
多倫多兩襲擊數十死傷
多倫多今年發生兩宗嚴重襲擊事故,兩宗案件共造成數十名死傷。 多倫多今年4月23日發生狂徒駕駛客貨車沿央街蓄意撞途人事件,造成10死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