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剛果選總統被批混亂 投票機損壞 爆衝突4死

[2018.12.31] 發表
剛果民主共和國昨(30日)舉行總統大選。

剛果民主共和國昨(30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出執政18年總統約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的繼任人,熱門候選人包括沙達利(Emmanuel Ramazani Shadary)及反對派的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東部南基伍省發生暴力事件,導致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員、一名選舉官員及兩名平民(相關新聞刊A9)。

目擊者表示,選舉官員嘗試操縱選舉以有利親政府候選人沙達利,引發衝突,一名男子在爭執中被警員擊斃,警員其後被人群毆打致死。另外,一名選舉官員及平民亦在衝突中被殺。當局正調查事件。

有人投訴選舉混亂,選舉人員要在漆黑中開電筒點票,將結果寫在黑板上。有選民未能在名單中找到自己名字,投票機亦有所損壞。現任總統卡比拉強調,選舉「自由及公平」,但擔心大雨將影響選舉。選舉初步結果估計兩天內出爐。(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要聞二
指學生毆鬥可殺人  印大學校長遭譴責
印度北部一間大學的副校長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在演講中向學生表示,若他們捲入暴力事件,可毆打或殺掉對方。演講片段在網上流傳,引起外界嘩然。片段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