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新屋動工量上月增至21萬間
各省單戶住宅均升 近10年來首見

[2018.12.31]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新單戶住宅動工量轉強﹐各省同時錄得增長﹐過去約10年來首見。

繼10月期間錄得增長之後﹐新屋動工量於上月再升﹐按年計算由206,800間增加至215,900間﹐上升至5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近期新屋動工量回升﹐主要由2個位處最西面的省份帶動。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部表示﹐阿省從2009年5月以來的低位反彈。與此同時﹐卑詩省的多戶住宅也於11月升至5年平均水平之上。

該經濟及策略部在分析簡報特別提及單戶住宅環節的表現﹐指出全國都錄得升幅。報告說﹐10個省份都在升﹐幾乎10年來首次出現這樣的市況。不過﹐單戶住宅價格不易負擔﹐因此動工量難望持續增加。報告解釋﹐過去13個季度﹐這類住宅負擔能力轉壞的季度佔了12個﹐所以不利繼後的新屋動工量的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四
育空迎來海外買家 樓市轉旺
【明報專訊】踏入年底﹐育空特區氣溫轉寒﹐但地產市道未有跟隨﹐反而升溫。 根據育空地產協會(Yukon Real Estate 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