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1
    星期二

2019年股市有樂觀憧憬
美中貿易談判利率走向企業盈利等均向好

[2019.01.01] 發表
美股道指昨天上升1.15%﹐但全年下跌5.6%。(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2018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美、加股市全面上揚﹐但以全年來看﹐美股三指數以10年來最大跌幅結束2018年﹐加股全年跌幅逾11%。

皇銀財富管理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潘啟鴻表示﹐美、加股市在接近去年底﹐尤其在12月﹐跌幅相當顯著﹐拖累了全年表現。而通常全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表現沒有什麼預示﹐反而在每年1月份首周及在1月底的表現(所謂1月效應)﹐才有預示性。他指出﹐昨天美、加股市的良好表現﹐或許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末在推特發文﹐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了一個「既長且非常好」的電話﹐又表示美中貿易協商進展得很好。

另外﹐Canada Goose昨天錄得比大市強勁的升勢﹐料與其剛開業的北京旗艦店在抵制聲下有熱烈的市場反應有關。

潘啟鴻提醒說﹐2019年美股表現﹐需看1月美中貿易談判重開時﹐兩國代表的實質談判進展與結果﹐不能光靠特朗普口頭所說。除了美中貿易戰演進外﹐美國未來的利率走向、企業盈利與經濟表現﹐都會牽動後市。從目前形勢來看﹐這幾大元素都是向好發展﹐所以2019年股市應有積極憧憬。

昨天﹐美股道指上升265.06﹐或1.15%﹐收報23,327.46﹐全年下跌5.6%﹔加股多指上升100.86﹐或0.71%﹐收報14,322.86﹐全年下跌11.6%。

Canada Goose在中國獲追捧

股價漲4.59%

Canada Goose受孟晚舟事件影響﹐一度被中國網民呼籲抵制﹐原定於12月15日開業的北京三里屯旗艦店被迫推遲至上周五才正式營業﹐但卻引來大批市民到場搶購。開店當天人頭湧湧﹐職員需在店外控制人流。由此看來﹐Canada Goose在中國市場還是有人追捧。

自孟晚舟12月1日被捕後﹐因外界擔心事件影響其銷量﹐加拿大鵝股價暴瀉36%﹐上周五收市報57.06元。但昨天顯著反彈2.62元﹐或4.59%﹐收報59.68元。

潘啟鴻表示﹐孟晚舟事件未完﹐估計還有相當時間才有結果。Canada Goose股價昨天大幅反彈﹐可能投資者暫時不理會孟晚舟事件未來的發展﹐焦點集中在該公司北京旗艦店的意外表現。他指出﹐政治影響未必長久﹐公司股價始終要看實質業務﹐若果Canada Goose仍受顧客歡迎﹐能夠交出理想成績﹐在其股價低跌時﹐反而是入市良機。

皇銀多美年證券在2018年11月中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Canada Goose具有實在營運基礎﹐因此把其目標價從80元調高至100元﹐並維持「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中心東端柏文除夕夜傳爆炸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昨晚發生爆炸事件,一幢大樓的住客需要疏散數個小時,期間市警拆彈組探員攜同拆彈機器人到場,現場稱一名男子被帶走。警方昨... 詳情
蘭里火車撞私家車事故 死亡夫婦9月才慶祝結婚70周年
【明報專訊】蘭里日前火車撞私家車事故中死亡的一對長者夫婦,被家人確認身分,兩人分別為88歲及90歲,2018年才慶祝結婚70周年,而肇事前一... 詳情
外國買家出手 甘付稅購獨立屋
【明報專訊】人民幣對加元匯率近日升值,迫近破5關口,即約5元人民幣可兌換1加元,令大溫在聖誕新年期間迎來比前幾個月都多的中國買家,為大溫樓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