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涉偷櫃員機8000元 休班警:信錢屬自己

[2019.01.04] 發表
被告劉元明(左)強調沒動過貪念佔據該款項,而是與妻子核對家中開支後,確認該筆款項屬於他們。(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涉嫌從櫃員機取去一名女子遺留的8000元,事後曾致電銀行熱線查詢,稱同樣提款8000 元,以為「漏驉v便取走款項,及後沒向銀行分行或警署交還款項。休班警被控一項盜竊罪,昨自辯稱查數後確認該8000元屬於自己,沒從櫃員機多取。即使他一度不確認該筆款項屬自己,但為免令警署同事留下他為人大意的形象,決定不到報署報案。

對於有證供提及,銀行職員曾提議將多取款項歸還所屬分行,或帶到警署報案,現已停職被告劉元明(38歲,圖)解釋,案發前年7月5日數天後他上早班,趕不及在涉事銀行關門前還款。

無報案 辯稱不願被認為「大意」

被告續供稱,他一度不確認涉事款項是否屬於自己,在弄清事件前,他不想增加同事工作量,更不願令同事覺得他「玩洁v,或覺得他為人大意,將消息傳至上司耳中。

盤問下被告稱,案發前一段時間有很多「數目」進出,例如他哥哥向他借錢,又不定時還錢給他,因此有大額金錢放在銀包也不足為奇。此外,其妻教跆拳道收取的現金學費,有時會放在他銀包,二人會互相從對方銀包取錢和放錢。被告又承認自己有時大意,即使銀包有錢但仍然提款。控辯雙方今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KCCC2089/18】

更多港聞
指未報利益衝突挪款 善樂堂告牧師林國璋
【明報專訊】曾協助受虐外傭Erwiana、關注深水嚽S宿者的「守護兄弟行動」發起人林國璋牧師,早前被指擬與其行動受助人結婚,遭基督教善樂堂終...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博士昨以道教專家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大樓前日發生連環縱火案,洗手間設施及垃圾桶遭燒熔。澳門司警拘捕一名香港男子,涉嫌與案有關;他昨早報稱不適,需送... 詳情
元旦斬人燒車案 警拘17人
【明報專訊】元旦日發生的傷人及縱火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涉黑幫仇殺,拘捕17名男子,正追緝其餘在逃者。被捕17人介乎18至33歲,相信屬同一活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