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撰報告「感中文很有限」 重看《射鵰》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除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Stanley)現時亦擔任不少公職,包括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環境諮詢委員會主席等。每次面對傳媒,Stanley總能快速準確地交代相關數字及重點。記者指他記憶力高強,他則笑說只是對數字敏感。

面對傳媒 數據信手拈來

「盡力記 無理由望貓紙」

公眾在電視新聞上,不時見到傳媒向Stanley「扑咪」提問的畫面;電視新聞背後,傳媒亦經常致電給他,查詢他對不同議題的看法,他總是耐性地解釋,甚至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準確地交代重點及「關鍵」數字,例如房委會每期居屋項目的綠表及白表申請數字、單身及家庭申請所佔比例、以至每期攪珠後的中籤機率等。

記者為此感好奇,問他為何記憶力如此驚人,他笑稱每次面對傳媒時都做好準備,「無理由望『貓紙』,望唔切很尷尬,(唯有)盡力記,不知為何我對數字是比較敏感」。訪問當日所見,Stanley確是有備而來,其土地小組報告書旁貼上不同顏色的便條紙,寫了「第一章」、「第二章」等字眼,相信是方便自己答問題時立即揭到相關章節。

Stanley說,除夕當天會見傳媒交代土地小組報告,之前兩天已開始反覆練習演辭,將那5頁「貓紙」讀了10多遍;平日房委會的會議亦在會內盡量牢記重點,「當然,我大概知道大家會問什麼」。

小組任期尚餘兩月,Stanley稱之後「有很多事情想做」,但希望先休息一會。他說過往每年都與太太旅行,去年因為土地小組的工作而未有成行,初步計劃3月與太太到韓國賞櫻。他又說,在撰寫土地小組報告期間,「覺得自己的中文很有限,(執筆)有困難」,故希望今年重讀金庸小說,數日前已開始重看《射鵰英雄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予政府的報告中,建議政府優先研究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中32公頃的土地。對於「沒有高球場或會令香港失去談生意的地... 詳情
3長者墮242萬元電騙案 城大副學士涉上門收款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打擊電話騙案專責小組」再偵破一宗電話騙案,拘捕一名在城大讀副學士課程的19歲學生,懷疑他涉及至少3宗於上月初至本月初發生的... 詳情
GoGoVan車禍無貨物 司機涉違例載客取酬
【明報專訊】龍翔道前晚發生GoGoVan客貨車意外,女乘客拋出車外死亡,初步調查發現,32歲謝姓女乘客在九龍灣南豐商業中心一間光學儀器公司任... 詳情
【明報專訊】GoGoVan的客貨車可載運貨者或助送貨,但有GoGoVan司機稱只靠送貨生意不足以維持生計,故不少人會接「白牌車」載客取酬生意... 詳情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去年9月23日通車後,內地傳媒報道,去年10月及12月,深圳南山法院及深圳龍崗法院分別曾派員到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