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特寫:司機「載客」前錄音避責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GoGoVan的客貨車可載運貨者或助送貨,但有GoGoVan司機稱只靠送貨生意不足以維持生計,故不少人會接「白牌車」載客取酬生意;亦有司機有時因難以掌握乘客的「貨物」內容,故會在開車前詢問客人有沒有貨物,並將對話錄音,以求保障自己。

稱單靠送貨難維生

梁先生(化名)任GoGoVan司機近一年,每次開車前都問客人有無貨並錄音,並稱有其他司機甚至會拍短片。據他觀察,約三成客人召車時看起來無貨物,「有時明知對方沒有貨物,只揹茩I包,但我們無權檢查背包內是否真的有貨物,若客人堅稱貨物在背包堙A我們只能相信他」。

梁稱有約一成客人因攜嬰兒車乘坐GoGoVan,亦有不少訂單是接載行動不便的輪椅長者,公司的廣告指什麼貨物都可運送,貨物無確實定義。

記者昨以顧客身分電召GoGoVan由柴灣到屯門,該司機先問記者有無貨,記者回答說只有背包,司機要求將背包放在車尾箱,又提醒佩戴安全帶,稱因前晚龍翔道車禍,不少GoGoVan司機較平日更注重行車安全。該司機說周六日送貨單數目不多,較多「白牌車」生意。

另外記者發現電召GoGoVan的車費較的士便宜,如由柴灣乘的士到屯門需要375元,八五折的士約需320元,乘坐GoGoVan只需285元。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去年9月23日通車後,內地傳媒報道,去年10月及12月,深圳南山法院及深圳龍崗法院分別曾派員到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 詳情
陳茂波:時機合適將放寬按揭成數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下月27日出爐,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出席節目時表示,有見年輕人有能力供樓,但無足夠首期置業,政府會在合適情G下放... 詳情
韋志成稱市建局無計劃再推首置盤
【明報專訊】市建局推出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上周四(3日)開始接受申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電台節目表示,首兩日收到3000份... 詳情
黑幫內訌 7煞白天攔車斬人 平治太子道遭夾擊 兩人受傷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午發生黑幫內訌尋仇案,7名載帽及口罩男子駕駛兩車在白天攔車尋仇,持刀及鐵通擊狴媦苭酊v房車及斬劈車上的人,斬傷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黃大仙太子道東昨午發生黑幫攔車斬人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涉案遇襲的平治房車遭人在車底放置GPS定位追蹤器。事實上,全球定位裝置日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