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遇襲平治車底疑遭放追蹤器 淘寶百多元有售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黃大仙太子道東昨午發生黑幫攔車斬人案,警方調查後相信,涉案遇襲的平治房車遭人在車底放置GPS定位追蹤器。事實上,全球定位裝置日趨普及和價廉,近年市民可在內地淘寶網買到,每個僅售100多至300多港元,結果遭不法之徒濫用。

警方曾搜獲購自淘寶武器

警方去年底曾於掃蕩酒吧行動中檢獲定位追蹤器及武器,包括開山刀、牛肉刀、伸縮棍及盾牌。據了解,檢獲的定位追蹤器用以針對目標人物以作監聽之用;搜獲的武器亦有購自淘寶,如盾牌便以238元購入。

聲稱可錄音及遙控

記者昨在淘寶網站搜尋汽車用定位追蹤器,發現售價每個介乎100多元至300多元不等,聲稱功能包括定位及錄音。此外,有賣家稱所售的追蹤器內置磁鐵,毋須經特別安裝便可吸附車底,並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遠程操控。賣家並聲稱,追蹤器面積細小,其中一款大小約4.5厘米乘2.5厘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巴及城巴前年8月向運輸署申請加價12%,據悉,行政會議周二會審批其申請,料政府會考慮專營巴士獲豁免隧道費這因素,亦會更新票價調... 詳情
今起3個周日投票 工黨幹事戰村選 倡丁權截龍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今日起一連3個周日投票,多名民主派中人參戰,包括於2013年投入「碼頭工潮」的職工盟教育幹事、工黨執委何偉航,參選西... 詳情
【明報專訊】鄉紳陳金華早前登報與現任坪洋原居民村代表、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輝斷絕父子關係,二人今日將在坪洋原居民村代表選舉中競爭。坪洋原... 詳情
農產展今煞科 農戶提早減價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漁農美食嘉年華今日結束,昨日則人山人海,至下午接近2時左右更要實施出入人潮管制。有商戶因昨日生意太好...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繼去年爆出新生嬰兒死亡事件,日前有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內地女童兩度到該院求診,兩次均被診斷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