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曾登報斷絕關係 坪洋村父子打對台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鄉紳陳金華早前登報與現任坪洋原居民村代表、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輝斷絕父子關係,二人今日將在坪洋原居民村代表選舉中競爭。坪洋原居民村代表有4席,8人競逐。陳金華稱對選情充滿信心,「我一個宣傳都無,睇村民良心」,又稱多年來「開路種樹種林都做晒」,如當選會將村內財務公開,任何人要發展該村都要在祖先面前宣誓。陳崇輝則沒回覆本報查詢。

另外,今屆有多名候選人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包括現任河上鄉村代表、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以及參選粉嶺畫眉山原居民村代表的民主黨沈運華。沈認為香港土地有限,政府亦要尊重現有原居民利益,故認為政府須考慮丁屋截龍和丁廈等方案。至於他有否申建丁屋,他稱「如我要申請,要先搵到地才講」。侯志強則說「丁屋截龍就截,唔截都無」,又指鄉村式發展用地多年無擴大,政府要思考解決新界人的住屋問題。

朱凱Y發起的《綠色鄉郊約章》要求鄉政民主透明,成員何潔儀參選西貢北港居民村代表,她指已探訪273名選民的三分之一,勝算難料。

更多港聞
農產展今煞科 農戶提早減價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在旺角花墟公園舉行的漁農美食嘉年華今日結束,昨日則人山人海,至下午接近2時左右更要實施出入人潮管制。有商戶因昨日生意太好...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繼去年爆出新生嬰兒死亡事件,日前有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內地女童兩度到該院求診,兩次均被診斷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