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6
    星期日

黃世惠被罰550萬 上訴無效
控訴證監會出錯無證據

[2019.01.06] 發表
黃世惠不服證監會裁決而入稟卑詩上訴法院,被判上訴無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居民黃世惠(Paul Se Hui Oei)被卑詩證監會(The B.C. Securities Commission)判處違法經營業務並欺詐投資者後,向卑詩上訴法院提出上訴,然而法官認為黃無法提供證監會判決出錯的證據,因此在上個月中旬被判上訴無效。

黃世惠在2017年12月被證監會判定多宗違法經營投資業務後,在2018年8月另被證監會判處詐騙投資者罪成。黃及其公司必須繳交罰款550萬元,並須償還投資者310萬元,在證券市場內也受到永久性的禁制。

庭訴清白 稱「一無所有」

黃世惠不服證監會裁決而入稟卑詩上訴法院挑戰證監會。根據Glacier Media報道,主審法官芬倫(Lauri Ann Fenlon)最後在去年12月12日作出裁定,由於黃無法提供證據證明證監會在適用相關法例時出現錯誤,因此否決黃世惠對證監會決定作出的上訴。法官強調,上訴法院不會干預證監會搜集黃世惠相關事實的過程。

Glacier Media報道說,黃世惠在法官宣判當日有出席庭訊,他的妻子黎惠(Loretta Lai)則在旁聽席上。黃在庭上堅稱自己清白,表示自己已經「一無所有」(lost everything),除要繳交各項罰款外,自從被禁止經營公司業務之後,連擔任快餐店經理也做不到。

黃世惠在庭上表示,他和妻子兩人任職保險經紀時一度合共年薪50萬元。

證監會在2017年12月的裁決指出,黃世惠聲稱籌集到的款項將用於成立一間公司Cascade,在高貴林港建造垃圾循環再造廠,其後擴展到加拿大各地。黃在2009年至2013年間從多名加、中包投資者籌得1330萬元,但當中只有少於640萬元是投進Cascade公司,其餘約690萬元資金則用於與Cascade公司無關的事件上,包括黃世惠的私人戶口、租用名車及慈善捐款,以及其移民與保險生意的支出。

黃世惠出事前被指為人高調,多次炫耀他與加拿大政治人物的關係,包括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前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等,爭取到不少華裔投資者的信任。

在去年的證監會聆訊中,黃世惠被指要求投資者將資金轉入Peschisolido & Company的合法信託基金,該列治文律師樓由律師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主理,他其後晉身成為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的國會議員。

更多加國新聞一
捲性侵案 大溫2警員古巴獲釋返國
【明報專訊】自去年春天被扣押在古巴的兩名大溫警員昨日已經獲釋,並返回加拿大。但提出性侵指控的安省女子通過家人發表聲明,未排除在加拿大採取進一... 詳情
意籍漢結伴同遊 魁省女子西非失蹤
【明報專訊】魁省一名女子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芳蹤杳然,其家人稱已3周沒有收到伊人的音訊,擔心她的人身安全。 ... 詳情
美國優先排外益了加國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對國際留學生和外國人才採取排斥的態度,加拿大則從中獲益,接收了許多去不了美國的人才,促進了加拿大的科技產業的發展,同時也... 詳情
全國油站4%油泵度量不準
【明報專訊】司機到加油站入油,或許都覺得油泵準確無誤,但是加拿大度量衡局(Measurement Canada)檢查的結果發現﹐加拿大全國的... 詳情
路坑損車向市府索償  多市華裔女司機成功獲賠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今2日溫差達25度,而此間嚴冬溫度起伏大﹐便容易造成路坑(pothole),汽車遭路坑震動造成損害﹐如果證據齊全及充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