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打貪腐瞄準國企高球證

[2019.01.07] 發表
高爾夫球教練,指導學員學習高爾夫球的規則和禮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打擊貪腐的目標正瞄準大型國有企業員工的高爾夫球證。中共中央第九巡視組在向中遠海運集團黨組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上屆中央巡視反饋的突出問題尚未有效解決。高爾夫球證問題就在其中。目前中遠海運集團黨組已下達「死命令」,要求所有高爾夫球證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全部清理完畢。已累計清理高爾夫球證47張,回收資金1256萬元(人民幣·下同)。

中新社報道,在上屆中共中央巡視反饋意見中,中遠海運集團存在高租金船、海工產品去庫存、高爾夫球證、「靠船吃船」等問題,備受社會關注。

拿高爾夫球證的整改來說,上屆中央巡視結束後,原中遠集團、中海集團黨組就已對公款打高爾夫球的4名幹部給予免去黨政領導職務、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等處分處理,並責令其個人承擔相關費用。新集團成立後,集團黨組對全系統高爾夫球證進行徹底排查,對留存的101張球證統一封存、擇機處置。

不過,對公款打高爾夫球的處置,某些幹部仍存在錯誤認識,認為打高爾夫球是國際化運動,高爾夫球證只是暫時封存,說不定哪天風頭過後還可以重新啟用,導致高爾夫球證處置工作進展緩慢。目前中遠海運集團黨組已下達「死命令」,要求所有高爾夫球證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全部清理完畢。已累計清理高爾夫球證47張,回收資金1256萬元。

據公開資料,中遠海運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航運企業,全球大型海洋運輸公司之一,是大陸53家由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國企之一。

更多中國新聞
「心願盒子」售賣機受捧 廠商:月賺10幾萬元
【明報專訊】近年一款名為「福袋售賣機」的裝置大行其道,民眾只須投幣,便可抽得福袋。在河南鄭州,近日就有多間商場推出名為「心願盒子」自動售賣機... 詳情
400億補助低薪族 小英為大選買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圖)日前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補助弱勢方案,讓收入較少者,能優先分享政府經濟成長紅利。並可能搭配衛福部措施執行,初...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60多歲陳姓網民,早前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網軍後援會Facebook專頁上,發布針對台灣總統蔡英文的留言,聲稱要「一顆... 詳情
【明報專訊】南投市公墓埋屍案鄒姓嫌犯(見圖)已承認犯行,死者民間救難隊員王嘉民上月被擄走後音訊全無,5日死者在南投市第9公墓一處廢棄舊穴中被... 詳情
騙徒盜用美女空姐照片詐財 台大醫生墮愛情陷阱
【明報專訊】台大醫院林姓醫生2017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網友,對方自稱是被封為「航空界隋棠」的古姓網紅,向林男敲詐5萬多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