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12邊形英鎊硬幣擴海外屬地使用

[2019.01.07] 發表

英國財政部昨日(6日)宣布,政府在2017年推出的新款12邊形1英鎊硬幣將會在海外領土及屬地推出,並容許在符合防偽標準下設計個別地區的版本,以打擊假幣。

現有圓形的1英鎊硬幣,市面30個便有1個是偽造。英政府曾稱新12邊形1英鎊硬幣全球防偽能力最佳。

海外領土及屬地可設計當地特有版本的硬幣後通知皇家鑄幣廠,經後者確認符合標準,就會獲批出無花紋的空白硬幣鑄造。硬幣其中一面預計會有代表當地歷史文化的圖案,財政部期望新安排可展現英國及海外領地的緊密聯繫。(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一個金礦發生奪命意外,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人受傷。事發於當地時間周日(6日)上午,巴達赫尚省科希斯坦地區一個金礦突然坍塌,當時至少... 詳情
風雪襲北海道 機場逾千客滯留
日本北海道受風雪吹襲,札幌新千歲機場約200班航機延誤或取消。由於日本新年假期將近完結,正值國民回程高峰期,逾千名旅客滯留機場。據日本傳媒報... 詳情
日本今日起徵收1000日圓(約12.2加元)離境稅,日本國民及外國旅客經海空兩路離境時都要支付這項新稅,旅客購買機票或船票時一併支付稅款,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