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7
    星期一

素里輕生女 臉書求助鬧烏龍 英國素里市警接報 跨洋救人

[2019.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有精神困擾並有自殺念頭的卑詩女子,在聖誕日欲向素里皇家騎警的臉書求助,結果她錯上了英國素里(Surrey)市警的臉書。英國警方最後聯絡上素里騎警,騎警最終找到女子並提供了協助。

英國素里市警的新聞稿指出,該宗跨國救助事件發生在剛過去的聖誕日。一名受情緒困擾的23歲卑詩女子,當日出現自殺念頭,她嘗試向素里皇家騎警的臉書發出求助訊息,但卻誤上了英國的素里市警的臉書網頁。

英國市警電話服務中心(call centre)的當值員不敢怠慢,立即與該名求助女子進行通訊,獲取她的資料,並繼續保持與她對話。

湊巧的是,當日有一名多倫多警員羅爾(Antoninette Rowe)探訪英國素里電話中心的朋友雷諾茲(Vanessa Reynolds),而雷諾茲當日也是當值。由於羅爾同是警員,所以獲得邀請與當值警員一起關注該名卑詩女子的求助。

羅爾於是聯絡溫哥華市警的同袍,而溫市警則協助轉駁至素里騎警相關部門。

不久,素里騎警已找到該名求助女子,並提供了她所需的協助。英國素里市警表示,這件事得以大團圓結局,令所有人的聖誕節都更溫暖。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美貿戰經濟增長放緩 間接打擊加國商品市場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發盈警衝擊其股價﹐更拖累全球股市﹐該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0 把其皇牌產品iPhone銷售下跌歸咎於中國經濟... 詳情
網上學健身難達特定效果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盛行﹐有健美達人便借助這個新興平台﹐教人如何保持身型窈窕。但有個人健身教練則表示﹐這些「健身工具」並非適合所有人。 ... 詳情
失火貨櫃船拖往哈市海面
【明報專訊】美國海岸巡邏隊周日表示,一艘離岸供應拖船現正開往哈利法克斯東南面約1,500公里的海面,計劃將一艘失火的貨櫃船拖到其原定目的地。... 詳情
魁省女偕意籍男友西非失蹤 聯邦視作綁架案「高度重視」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女子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失蹤一案,聯邦國際發展部將視作綁架處理,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則「高度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