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0
    星期四

港足大勝4:0衛冕省港盃
歷來最大勝仗 郭sir:土炮小將未來希望

[2019.01.10] 發表
港足以U23為骨幹的班底,主場憑主動搶攻踢法,終向廣東派4蛋,總比數反勝 5:2,賽後由隊長胡晉銘(上)高舉省港盃。(鄧宗弘攝)
郭嘉諾兩周前臨危受命,再領港隊戰省港盃,蟬聯冠軍後獲一眾球員拋起慶祝。(楊柏賢攝)
港足的安永佳(左三)與對手推撞,廣東隊門將侯宇(灰衫)出肘還擊,終雙雙被逐。(楊柏賢攝)

香港男子足球隊昨日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省港盃次回合上演大逆轉。首回合1:2落後的港足,憑#主動搶攻踢法大勝廣東4:0,在4096名主場球迷見證下蟬聯冠軍,而這個比數亦創下港足歷屆省港盃單場最大比數勝仗。

文:林欣澤 圖:鄧宗弘、楊柏賢

港足此役正選作出3個調動,包括首戰因傷缺陣的鄭展龍重歸戰線,而蔡子濤代替上仗勇戰受傷的謝家榮把守最後一關。港足甫開賽即採取主動,並多次利用死球製造威脅。22分鐘,鄭兆均右路開出罰球,袁振昇與客軍守衛涂東旭均漏頂,造就安永佳門前建功以1球領先。

火藥味濃 兩軍共領2紅5黃

換邊後港足續攻,50分鐘,梁諾恆罰球無人看管下頂入。56分鐘,袁振昇博得12碼,他親自操刀中鵠。之後兩軍發生數次衝突,其中安永佳跟廣東隊門將侯宇齊領紅,另全場亦出現5黃,廣東教練陳玉良則因抗議過激被趕上看台。

70分鐘,茹子楠在心口控定「窩利」抽入世界波。最終港足維持4:0優勢完場,繼2007年後,再次以U23球員班底捧走省港盃,為迎接3月U23亞洲賽注強心針。而港足此前只曾在2009年加時贏 4:1;換言之,昨仗是球隊省港盃最大比數勝仗。

港足主帥郭嘉諾賽後與一眾職球員走到球迷打氣區答謝球迷支持。有球迷向郭sir高呼「坐正」任港足主帥一職。他之後稱讚一眾球員放膽進攻,未有因經驗不及對手而怯場。郭sir又透露賽前與球員們的一席話:「我在更衣室問一年前的他們在做什麼,蔡子濤說他買票入場觀戰,有數名球員則說他們在看電視。誰會估到他們今(昨)天能在踢這場賽事,甚至捧盃?」他藉此寄語麾下明天開始回到球會要努力練習,繼續爭取代表港隊。

球迷高呼郭嘉諾「坐正」

郭sir又認為,這次勝利證明本土球員有力爭入港隊,並希望大港隊能趁世界盃外圍賽未開始前,給予年輕球員更多國際賽機會:「全場最年輕,18歲的孫銘謙落場也能交出表現。茹子楠去年10月在港隊第一次上陣,相信也令他踢得更淡定。年青球員是我們的未來,希望能給他們更多機會。」廣東隊教練陳玉良則未有現身賽後記招,代為出席的助教黃東紅稱,球賽原意為促進兩地友誼,惟因球證判決等「不和諧因素」而不歡而散,並為此感到遺憾。

更多體育二
港巾幗逼和粵軍首嘗不敗
昨日頭場上演女子省港友誼賽,港隊女足在兩度落後下,以2:2逼和廣東隊,第一次在對手身上取得不敗戰績。 兩軍周日曾於廣州交手,當時廣東隊... 詳情
李慧詩亞洲賽摘銅
港隊昨於場地單車亞洲賽首天開齋,先憑小將於青年女團追逐賽摘銀,緊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率師妹馬詠茹,再於女團爭先賽摘銅,為稍後轉戰個人項目迎... 詳情
廣東破新疆主場不敗金身
新疆男籃昨日在主場以89:115不敵廣東隊,本賽季主場「不敗金身」被打破。 比賽一開始,廣東隊就祭出了全場領防和包夾緊逼的戰術,略顯準... 詳情
東方後上挫騰飛之獅4連捷
東方龍獅籃球隊昨主場出擊,於東南亞職業聯賽(ABL)迎戰新加坡騰飛之獅,戰畢第三節仍落後下再展後勁,以88:81反勝,錄得4連捷。 開... 詳情
蔥桶組合期待回歸 四大洲賽欲演高難編排
距離2019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2月4日在美國安納海姆開幕只剩不到四周時間,計劃在這一賽事重返國際舞台的隋文靜/韓聰還在加緊訓練,全力趕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