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8
    星期一

李慧詩凱林賽封后一站雙金迎世界賽
李海恩主場添銅 兩港將首同踏世盃頒獎台

[2019.01.28]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左)與師妹李海恩(右),在凱林賽各奪金、銅,是首次世盃有兩港將同上頒獎台。(楊柏賢攝)

兩天「魔鬼賽程」,掃走兩面金牌,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更高興的,是昨日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師妹李海恩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奪銅。世界盃歷史上,首次有兩名港將同踏頒獎台,星級車手李慧詩更揚言,下月出征波蘭世界賽,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是志在必得。文:鄭嘉慧、攝:楊柏賢

李慧詩前晚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奪走今季世盃個人第4面爭先賽金牌,昨早又回到賽場出戰凱林賽首圈,結果輕鬆以首名過關,緊接在次圈避過炒車意外,再挾首名殺入決賽。師妹李海恩亦力壓世界冠軍等車手,爆冷首名晉級。

兩名港將在6人合演的決賽,會師中國的鍾天使、日本、比利時等車手,李海恩初段緊隨鍾天使之後排在前列,李慧詩在最後3圈衝刺時發力,從後趕上首名衝線,與李海恩分奪金、銅牌,日本車手則獲銀牌。兩名港將衝線過後,一同揮動區旗慶祝,令全場滿座的1600名車迷歡呼聲不絕。

膺凱林賽世盃總冠軍

連續兩站稱霸凱林賽的李慧詩,雖只出戰4站世界盃,但總結全季6站,仍奪下總成績冠軍,但身兼教練的她嘆道:「看到李海恩奪牌最開心,以她的能力絕對有機會,只是之前較急進。別人要兩年才掌握到的,她參戰世界盃半年就做到,進步很大。」主場包攬今站兩金,李慧詩形容是大滿貫,自言今季的無敵表現,源自心態提升,不再只看重獎牌。捱過一連3周3場硬仗,她卻不會停步,隨即放眼下月展開的世界賽。2013年,她在世界賽500米計時賽奪金,現在自然望再下一城:「世界賽衝擊彩虹戰衣,是我今年另一目標,之後會與教練商討,希望乘勢達標。」

李海恩:這只是一個開始

港隊在短距離項目,最少有李慧詩及李海恩,取下世界賽入場券,總教練沈金康表示,男、女子中長距離組,預料亦會取下各項資格。入隊14個月的李海恩,今站首次躋身世盃決賽即奪銅,訪問時一度哽咽,承認近站失落獎牌,一度懷疑自己,幸聽從李慧詩教導分享,從熱身開始專注自己,做好每一場,終於如願奪牌:「這只是我的一個開始,亦對教練及隊友有個交待,希望世界賽可以再有好成績,再向奧運入場券進發。」港隊本月將留港訓練,直至2月底出發波蘭備戰世界賽。

更多體育二
張敬樂梁峻榮失落獎牌 新季盼穩入前8
為在麥迪遜賽重點出擊,港男隊主力張敬樂╱梁峻榮,棄戰全能賽盡地一煲,惟昨仗一度突圍搶得分數,卻後勁不繼反落後主車群1圈,最終只能力保14名。... 詳情
世界盃香港站謝幕,香港單車館沉寂1個月,3月將首辦六日系列賽(Six Day Series),11月再演下季世界盃。1年內上演3大賽,香港單... 詳情
揭幕戰爆大冷  東方不敵夢想出局
香港足總盃昨日開戰,首圈即爆出大冷門。目前在港超居次席的東方龍獅(右圖藍衫,林欣澤攝)以1:2意外不敵夢想FC出局,佳聯元朗則以2:0擊敗凱... 詳情
張振興挫拔萃 睽違17年學界籃球精英賽封王
苦候17年,張振興伉儷書院昨終再嘗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奪冠滋味。這支上屆亞軍昨於新伊館舉行的決賽,以76:49大勝衛冕失敗的拔萃男書院,成功報... 詳情
江旻憓大獎賽憾負首圈止步
港產「少女劍后」江旻憓(圖)昨於大獎賽多哈站,未能乘世界盃奪金勇態衝佳績,於女子重劍個人賽64強首圈止步,師妹佘繕妡則突破首圈,終不敵瑞士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