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華女生菲乘地鐵被拒入閘
向警潑豆腐花最高囚4年

[2019.02.12] 發表
菲律賓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大馬尼拉地區試圖帶豆腐花進地鐵站時被一名執勤警官制止,該女留學生情緒失控將豆腐花潑到對方身上。(臉書)
涉事女子為現年23歲的張佳樂(譯音)。(臉書)

【明報專訊】菲律賓一名中國女留學生9日(上周六)在大馬尼拉地區試圖帶豆腐花進地鐵站時被一名執勤警官制止,該女留學生竟情緒失控將豆腐花潑到對方身上。

菲律賓警方已正式向涉事女子提出多項控告,若「襲警」罪名成立,該女子將面臨4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此外,菲律賓移民局目前也正考慮將該女子驅逐出境。

菲律賓警方11日(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23歲的中國籍女子張佳樂(Jiale Zhang,譯音),已於昨晚被控「襲警」、「違抗公權力」及「不當騷擾」等罪名。據知張女現於馬卡蒂市(Makati)一所時尚學院就讀。

大馬尼拉地區目前因反恐考量,禁止乘客攜帶液態物品進地鐵站,包括飲料、香水、消毒酒精等。豆腐花因有糖漿,加上是半液態食品,同樣被禁止攜入地鐵站。報道稱當日張佳樂攜帶豆腐花進入地鐵站時,被負責安檢的警官攔截,並要求她先吃掉豆腐花。但她不服從,並將豆腐花潑向警官。

這宗事件在菲律賓登上多家媒體的頭版,社交網站的指責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菲律賓副總統羅夫雷多(Leni Robredo)抨擊張女的作法是「對所有菲律賓人的侮辱」。

此外,張女試圖尋求與涉事警官和解,但遭拒絕。如果「襲警」罪名成立,她將面臨4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菲律賓移民局目前也正考慮把張女列為「不受歡迎外僑」,有可能將她驅逐出境。

更多中國新聞
菲遣送7台籍詐騙疑犯至北京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疑犯,其中7人在今日(12日)上午在馬尼拉由菲律賓移民局人員押上飛機遣送到... 詳情
熊貓牙自修復 助研義齒材料
【明報專訊】呆萌可愛的大熊貓,曾是食肉動物,經長期進化後才成為「雜食者」,表面寬闊、鋒利堅固的牙齒讓牠們可以碾壓磨碎竹子,使其成為胃囊之物。...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一名男子上周三與他人發生爭執,左耳耳朵部分竟被咬甩,需要做兩次手術,先縫斷耳到腹部寄養復原,再縫回耳上。 受傷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表示,從年三十(4日)至大年初六(10日),內地治安秩序良好,其中全國接報刑事類警情同比下降11.5%,2405場大型... 詳情
男子零下8℃困崖7日奇蹟獲救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30多歲男子在除夕(4日)登山祈求好運,卻意外滾落懸崖被困,靠一件軍用大褸在嚴寒中無水無食物苦捱7日,至年初六(1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