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蔡英文:不反對兩岸交流

[2019.02.12] 發表
蔡英文(右二)11日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稱兩岸之間的爭議都應該要坐下來談,共同化解爭議分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海基會11日舉辦「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蔡英文表示,從來不反對兩岸交流,但各種交流互動都不應被任何政治框架及前提限制、干擾,並提出要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以避免台商的事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波及。

中央社報道,海基會稱,今年有約600名台商出席聯誼,為近年最多。不過,台企聯會長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台企聚集的大城市的台商協會會長沒有參加。

《聯合報》引述台企聯一名資深幹部指出,「兩岸關係不要往下走就好」,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則說,台商多年來都是兩岸間的夾心餅,最希望的仍是兩岸暢通及和平穩定。

蔡英文重申從不反對兩岸交流,但唯有平等尊嚴,才能互惠互利,共創雙贏。她稱,兩岸之間的任何爭議都可以、也應該坐下來談,共同化解爭議和分歧。

蔡英文又指出,因應全球經濟及美中貿易新形式,對台商來說最有效、也最可靠的方式,就是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亦即將「台商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

更多中國新聞
朱立倫訪美不到美東 矽谷見台企取經
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加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周四(14日)將啟程訪問美國,朱的幕僚11日稱,此行主要拜訪矽谷地區的台籍企... 詳情
阿帕契蓋罩特訓 暗黑地獄考驗
【明報專訊】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不只偵蒐能力強、火力大,夜間戰鬥能力更是能主宰戰場,被稱作「史上最強攻擊直升機」的原因,但要發揮夜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