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美署理防長突訪阿富汗 推動和平進程

[2019.02.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突然到訪阿富汗。沙納漢乘坐直升機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駐當地美軍指揮官到場迎接,沙納漢聽取他們匯報當地最新局勢。

他之後分別與阿富汗總統加尼及國防部長哈立德舉行會談,表達華府對阿富汗局勢的關注。沙納漢表示,希望此行有助推動阿富汗的和平進程。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正展開談判,尋求達成和平協議,結束當地長達17年的戰爭。

據報塔利班開出要求美國減少駐阿富汗美軍數目作為談判的首要條件,不過沙納漢表示,他沒有收到減少駐軍的指令。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軍方直升機墜毀4死
土耳其政府表示,一架軍方直升機周一(11日)於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墜毀,機上4名士兵遇難。 事故發生在伊斯坦布爾亞洲一側的一處住宅區。當... 詳情
皮尤(Pew)研究中心周日(10日)發表26國民調,顯示全球暖化壓倒恐怖主義、網絡攻擊等,被希臘、韓國、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澳洲等13個... 詳情
親他信護國黨  泰選委會今商存廢
泰王哇集拉隆功上周五(8日)表明反對胞姊烏汶叻(圖)出選首相後,選舉委員會昨宣布取消烏汶叻參選資格,稱所有王室成員必須超越政治之上,不能擔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