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6
    星期六

缺乏合理定罪可能 名廚性侵檢控叫停

[2019.02.16] 發表
圖為卡加利名廚諾貝爾。(CBC)

【明報專訊】因沒有合理的定罪可能性,檢控官暫停對卡加利(Calgary)著名廚師兼餐館老闆諾貝爾(Michael Noble)的性侵犯指控。

警方指稱,諾貝爾去年1月在卡加利市中心社交聚會期間跟隨一名員工進入浴室,並對她進行性侵犯。他不認罪,庭審原計劃在下個月進行。

阿省司法廳發言人湯普森(Katherine Thompson)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說﹕「情況隨時間發生了重大變化,本案不再存在合理的定罪可能性。因此,檢控官有義務終止起訴。」她說,舉報性侵的決定非常個人化,而且非常困難。「報案受害者的勇敢應該受到讚揚。檢察官以極其謹慎和同情的態度對待性侵案件。」

諾貝爾的律師拉坦(Jennifer Ruttan)表示,她的當事人很高興這項指控已被擱置。

暫停檢控停止了個案的法律程序,但檢控官可以在一年期限內解除暫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可透過空氣傳染  患者曾訪兒童醫院急症室
【明報專訊】溫哥華爆發麻疹,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證實本周從溫市一些學童等發現的麻疹個案有最少8宗。 衛生局指,部分個案是在溫... 詳情
1.2萬人網上簽名 撐強制防疫注射
日前出現麻疹個案後,有本那比的民眾在網上發起給卑詩衛生廳狄德安(Adrian Dix)的簽名請願。網民馬里(Katie Mary)於網頁中指... 詳情
全國上月二手屋銷量增3.6%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最新出爐的二手房屋銷售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在今年1月透過中央放盤系統(MLS)售出的二手房屋銷售量與... 詳情
多倫多買家將重新入市 房產交易價量料看升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預測2019年多倫多的房市﹐指房價和銷量將會適度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